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房屋装修前需要报批 禁止改变房屋外立面

2020年04月29日11:30  来源:大河网

5034

  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进行房屋装饰装修的,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登记手续,不得在承重墙上开挖壁柜、门窗洞口或者扩大房屋承重墙上原有门窗尺寸。4月29日,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郑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请会议审议。

  根据规定,房屋所有权人是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应承担相关房屋使用安全责任。按照设计用途、使用性质以及房屋权属证明记载的房屋用途合理使用房屋;对房屋建筑结构、幕墙及其附属设施承担安全使用、检查维护、委托鉴定、治理隐患等责任;因房屋装修不得影响共有部分使用,不得危及房屋安全和毗邻房屋安全;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房屋安全检查;对危险房屋及时采取防范治理措施等。

  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进行房屋装饰装修的,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登记手续。房屋装饰装修施工单位应当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在施工现场公示单位名称、施工责任人姓名、联系方式、开工与竣日期和投诉电话等。

  为保证房屋安全,房屋所有权人不得有危害房屋使用安全的行为:在承重墙上开挖壁柜、门窗洞口或者扩大房屋承重墙上原有门窗尺寸;超过设计标准增大荷载使用房屋;降低房屋底层室内标高;未经批准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改变房屋外立面,在非承重墙上开门、窗等擅自改变规划;改变房屋原规划设计用途、违法存放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物品等。

  一旦有上述行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将责令改正,对个人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文章关键词:房屋 装修 报批 房屋外立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和昌地产涉嫌虚假宣传 房屋质量堪忧业主拒绝收

    10月13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和昌地产的林与城楼盘,来到现场后发现小区门口聚集了很多业主,他们身穿“和昌虚假宣传、失德企业、无良奸商”等维权标语的衣服。业主代表称,维权主要原因是开发商虚假宣传和房屋质量存在很多问题。

  • 夫妻购房慎选登记一方 盘点房屋登记暗藏哪些风

    房屋不仅是一种资产,在很大程度还上代表家之所在。近年来,房地产交易市场活跃,但房屋登记作为交易中的必经程序,却由于登记机关审查手段有限、公众权利保护意识淡薄等因素,导致矛盾频发,由此引发的行政诉讼案件时有发生。

  • 住建部:推动房屋网签备案数据共享共用

    为实现各地房屋网签备案信息系统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推进房地产市场监测“一张网”建设,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印发《全国房屋网签备案业务数据标准》(以下简称 《标准》)的通知。

  • 装修漏水致房屋受损 业主获赔3千却付了近两万的

    获赔3千多元,却付出了近2万元的鉴定费,原告杨女士这场因装修漏水引发的邻里纠纷,真可谓得不偿失。如果她当初听从法院的调解建议,也许会是皆大欢喜的结果。20日,海淀法院通报了这起案件。

  • 房屋买卖网签即时备案 落实“房住不炒”政策再

    4月1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外公布《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全面采集楼盘信息,按照规定建立健全覆盖所辖行政区域的各类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的楼盘表,按照统一的数据标准要求建立楼盘表,动态更新楼盘表信息。

  • 共有产权房,落实“房住不炒”的积极探索

    4月13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挂牌1宗房山共有产权住房地块,起始价20.16亿元。根据公告,上述地块名称为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办事处FS00-LX05-0046、0056地块,土地面积约8.77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14.02万平方米。其中的FS00-LX05-0046地块,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全用于建设共有产权住房,房屋销售均价为2.8万元/平方米(含全装修费用)。

  • 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意见发布 住建部: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13日消息,住建部发布《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要求,推进全国一张网建设,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专家指出,从短期看,此举对后续全国房地产市场交易和监管有积极作用,有利于提高销售效率,降低疫情影响。

  • 山东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近九成已开复工

    记者17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山东省全面推进建设项目开工复工。截至16日上午,12045个在建工程项目已开工复工10740个,占项目总数的近九成。

  • 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复工率达到58.15%

    1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初步统计,截至3月8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项目共19.25万个,已开复工11.19万个,开复工率达到58.15%。

  • 有房屋抵押并不等于“稳坐钓鱼船”

    “他向我借钱时,已经说明用房子抵押,为什么法院却不支持我的优先受偿权?”直到手持判决书,很多当事人还会提出这样的疑问。因为他们并不知道有房屋抵押并不等于“稳坐钓鱼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