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客厅采光不好的八种办法

2018-08-08 15:19    来源:网络     打印本页 关闭

   自然光是对人体各方面最健康的一处光源。很多家庭装修时,没有考虑到自然光射入的问题,导致室内设计采光不好,这样会觉得室内空间有些压抑,导致家居受潮等等,对人的眼睛也有一定的负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那么客厅采光不好怎么办?

   更改客厅的位置

   如果户型碰巧合适的话,可以考虑把卧室或书房的位置与客厅对调打通,让客厅临近采光较好的空间会更合适,毕竟卧室是睡觉的地方,而客厅作为活动区对光线的需求更大。

客厅

客厅

   玻璃墙借光

   阳台和客厅之间可以采用玻璃门,各个功能区与客厅之间可以打造玻璃墙,通透的玻璃可以把各个功能区的光引到客厅。

   增加照明

   比如可以在客厅增加壁灯、射灯、日光灯等,如果觉得改造起来麻烦,增加几台落地灯也是不错的选择。

   镜面元素

   用镜面装饰墙面,镜面能够反射灯光,不仅能够增加客厅的亮度,还能从视觉上扩大空间。

   白色的空间更明亮

   白色是所有颜色中明度最高的一种颜色,用它来粉饰墙面,可以增强客厅的明亮度。

   墙面和天花板可用白色装饰,如果觉得白色单调,可以配些浅蓝色、米白色、杏色等等,一些颜色较浅的颜色,家具上也尽可能购买浅色系的家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