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杭州:开发商应公开商品房全装修预算明细

2018年10月08日09:50  来源:新华网

5034

  为确保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文件,明确全装修销售的商品房应公开装修预算明细以及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相关信息。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公示和代理销售行为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对商品房销售现场的公示内容进行了规范,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除了公示基本材料外,根据目前摇号工作要求,还应当公示经备案的在售商品房销售方案等内容。

  根据通知,在售商品房为全装修销售的,应公开装修价格、装修预算明细以及装饰装修的主要材料和设备的品牌、产地、规格、级别、数量等。在销售现场设置的样板房,应当说明实际交付的商品房质量、设备及装修与样板房是否一致。

  此外,通知对商品房的代理销售作了具体的要求和规范,受托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代理销售过程中,应当如实向购房人介绍所代理销售商品房的有关情况,不得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的商品房。受托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代理销售商品房时不得向购房人收取任何费用。

  今年7月,杭州八部门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截至目前,杭州全市共检查房地产企业9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120余家,其中已约谈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企业14家、经纪机构10家,拟行政处罚2家。(记者 马剑)

文章关键词:杭州 开发商 商品房全 装修预算明细 公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双11淘宝万套“特价房”来袭 杭州首批11套房源

    除了常规商品,今年,淘宝拍卖还推出了“双11特价房”的活动,计划在全国推出上万套特价房源,起拍价均低于市场价的30%左右,这些特价房源中,还有学区、地铁、景区多个标签“傍身”,赚足了眼球。

  • 杭州将入市楼盘为何频频调整规划

    近日,钱报记者在查询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规划公示情况时意外发现,近两个月,有不少尚未入市的新盘调整了项目原定的规划,并进行了公示。

  • 入住容易退出难 公租房尝试智能门禁

    杭州开风气之先的公租房,十年来,让一些辛苦打拼的人能够省下大笔租房开支,让不少心怀梦想的人能够留在杭州。不过让管理部门头疼的还是退出机制,相关部门也采取了很多新办法来解决,以便让最需要的人能住上公租房。

  • 上半年杭州卖了超过10.4万套房

    伴随着杭州限房价、限地价“双限”出炉,楼市上半场落下帷幕。截至6月30日,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共成交商品房62666套,二手房(含富阳、不含临安)成交41692套。与前两年同期相比,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的成交量都有所下滑,但依旧维持了较高的活跃度。

  • 杭州土拍新政 将加速炒房者撤离

    6月29日,备受关注的杭州土拍新政终于落下实锤。全市集中挂牌9宗涉宅地块,每宗地块的出让条件中,不仅“限地价”,还首次出现了“限销售均价、限最高单价、限精装价”。

  • 杭州“土拍新政”限房价 南京会跟进吗?

    6月29日,浙江省杭州市发布了9幅地块的出让公告。惹人关注的是,在出让条件中除了设置最高楼面地价之外,还规定了今后楼盘上市后的毛坯均价、最高售价和装修价格,换句话说,地块还未拍卖,买房人即可清楚了解项目的价格信息。南京会跟进这一政策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

  • 杭州:毕业季房租不涨反跌 毕业生笑了

    马上进入六月,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将至,租房市场也将迎来高峰。以往毕业季房租都得涨一波,但记者从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今年毕业季“涨价效应”不明显,不少房源租金相比去年甚至略有下降,这让不少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松了一口气。

  • 连阴雨成楼盘照妖镜,杭州800万精装豪宅墙体大

    钱江晚报2月28日报道,今年以来,杭州雨水不断,有网友戏称“人都快发霉了”。

  • 无证经营、群租房……杭州20年前的豪宅如今沦为

    中山花园是杭州商品房兴起时的首批楼盘,它位于杭州朝晖路与中山北路交叉口,紧邻运河,毗邻西湖文化广场。

  • 杭州2019年计划新增蓝领公寓15000套

    记者日前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杭州全市2019年计划新增蓝领公寓15000套,以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