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重拳治理房地产市场失信行为

2018年11月09日09: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网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中,列举了住房保障方面、房地产市场方面、住房公积金方面、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等存在的101种行为,情节严重或社会影响较大的,将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根据《征求意见稿》,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的,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的,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的将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另外,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也将被“拉黑”惩戒。《征求意见稿》还明确提出,住房公积金领域存在限制、阻挠、拒绝买受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情节严重且拒不整改的,将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住建部 重拳治理 房地产市场 失信行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建部:去年11526个建筑施工项目存违法违规行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2019年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据统计,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共排查项目319577个,涉及建设单位230289家、施工单位252956家,共排查出11526个项目存在各类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 住建部发文要求坚决防止盲目抢工期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5日消息,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指出,坚决防止盲目抢工期。各地要督促建设单位切实保障工程项目合理工期安排,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等行为。

  • 住建部: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等未到岗原则上不得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5日消息,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指出,坚持科学防控,强化精准施策。

  • 住建部:低风险地区全面推动企业和工程项目开复

    近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实施分区分级精准开复工措施: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推动企业和工程项目开复工,加大质量安全检查力度。此外,各地也要严禁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等行为。

  • 住建部发文要求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服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13日消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保障工程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住建部就加强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审批服务工作提出四方面意见。

  • 住建部等6部门发文: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等6部门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障住房租赁各方特别是承租人的合法权益。

  • 住建部:促进解决新市民等群体住房问题

    记者王轶辰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23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仍是明年的工作重点。

  • 明年楼市怎么调?住建部连提20次“稳”!

    12月23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对明年楼市调控再次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并重申“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会议新闻通稿中连续提了20次“稳”字,坚定调控决心一目了然。专家称,2020年房地产调控将坚持稳为主题。

  • 住建部:2020年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23日在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全面总结2019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提出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对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 虚房虚价“引君入坑” 为何屡禁不止

    近期,住建部等6部门接连通报两批各地在整治中介机构乱象中查处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其中,不实房源问题尤为突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