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前10月龙头房企销售业绩亮眼 年底“冲刺”竞争激烈

2018年11月29日09:30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今年前10个月,龙头房企取得了十分亮眼的销售成绩,尤其是中国恒大今年前10个月的销售业绩率先突破5000亿元。但为了冲击全年销售任务,上市房企最后一个月的竞争将尤为激烈。

  龙头房企销售业绩普遍上涨

  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并查阅已公布品牌房企今年10月销售业绩简报发现,截至今年10月27日,前十名上市房企今年前10个月销售总额实现上涨,达到27664.53亿元。前十名上市房企梯队发生分队。第一梯队是中国恒大、万科、碧桂园三家企业,其中中国恒大今年前10个月销售额达到5011.4亿元,排名第一;万科今年前10个月销售额达到4856.2亿元,排名第二;碧桂园今年前10个月销售额达到4559.9亿元,排名第三。

  第二梯队由融创和保利发展组成,融创今年前10个月销售额为3745.4亿元;保利发展今年前10个月销售额达到3347.69亿元。第三梯队由中海外、新城控股、龙湖、世茂房地产、招商蛇口五家企业组成,它们今年前10个月销售额在1300亿元至2300亿元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十家企业今年前10个月销售业绩全部上涨,其中新城控股今年前10个月销售业绩同比上涨幅度最大,为103.38%,排名第一;世茂房地产今年前10个月销售业绩同比上涨幅度为73%,排名第二;招商蛇口今年前10个月销售业绩同比上涨幅度为49.80%,排名第三。其他企业今年前10个月销售业绩均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房企销售增速持续放缓

  今年10月,传统的“金九银十”爽约了,国庆期间的房地产市场也表现不佳,上市房企销售增速持续放缓。10月末,中央进一步强调了“房住不炒”与“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强化了调控预期;部分城市的购房需求释放也达到了阶段性的瓶颈。所以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今年底房地产市场状况“不容乐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从今年前10个月上市房企销售数据来看,2018年龙头房企销售业绩刷新历史记录依然是必然。但是,从今年第三季度起,龙头房企销售业绩增速比2017年明显开始放缓。与今年9月份相比,10月份龙头房企的销售增速持续放缓。”

  “随着我国房地产调控的深入,上市房企逐渐出现了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从之前一年多的房企销售业绩普遍上涨,逐渐开始出现龙头房企销售业绩增速放缓。特别是今年国庆节时,部分房企在少数城市下调房价,导致客户打砸售楼处。这种情况将会明显影响购房人的信心。后续市场有可能出现加速调整的可能性。”张大伟说。

  上市最后一个月的竞争更激烈

  临近年底,各家上市房企能否完成全年销售任务?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上市房企销售业绩已经出现分化。总体来说,大型房企完成销售任务的情况比较好,中小型房企完成销售任务有一定困难。

  “目前,在我国楼市调控常态化、房企融资渠道收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地价下降、溢价回落、三四线热点城市流拍地块陡增,种种迹象表明土地市场已经出现“转冷”信号。楼市调整趋势下,标杆上市房企2018年至今的整体投资力度明显放缓,投资态度更趋于谨慎,“促回款、稳现金”成为共识。

  上述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尽管投资节奏放缓,但预计今年最后一个月,标杆上市房企将加大供应力度。一方面,部分房企选择“以价换量”加速推出项目入市,并加强营销力度,尽早抢收业绩以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另一方面,一些今年以来受城市限价影响而延迟入市的项目,也将在年末大量入市,有关企业的销售业绩将受益增长。由此可见,上市房企最后一个月的竞争将尤为激烈。(记者 武新)


文章关键词:龙头房企 销售业绩 年底冲刺竞争激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降杠杆 握现金 偿负债 谋转型 龙头房企“打法”

    龙头房企前期储备了大量低成本土地,拥有较深的“护城河”。在整体增速放缓、面临大规模偿债压力的背景下,龙头房企带头降低负债率,严格把控现金流及回款,提高企业运行安全。

  • 龙头房企“保守”设定今年销售目标 探索多元业

    上市房企年报集中披露。截至3月31日,除保利地产外,十大房企已相继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头部房企业绩增速放缓,同时亦出现分化。十大房企中,仅融创、龙湖、新城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而万科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9%,增速大幅放缓。不少房企设定更为保守的2020年业绩目标。

  • 龙头房企土储充足 今年拿地“控量重质”

    房企年报密集出炉,十大龙头房企中已有8家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万科、融创中国等总土储面积均逾1亿平方米。多家房企表示,土储可支撑未来3年至5年的发展,今年拿地策略将“控量重质”,注重在核心城市布局优质地块。

  • 房企2019年“争霸赛”成绩出炉

    10年前,中国诞生第一家千亿级房企。10年后,想要争得前三名,12个月就得卖出货值6000亿元的房子。截至昨天,龙头房企均已公布2019年全年销售业绩,碧桂园、万科、恒大和融创,毫无意外地再次占据2019年房企业绩榜的前四强。由此,龙头房企的规模之争正式进入6000亿元时代。

  • 前三季度龙头房企业绩增速普遍放缓

    近日,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今年以来,在房地产销售市场持续震荡下行的情况下,龙头房企前三季度业绩依然保持平稳增长,不过业绩增速整体放缓。

  • 9月龙头房企放缓拿地速度 土地流拍数量创新高

    今天,同策研究院发布2019年1月-9月上市房企拿地金额及面积TOP20。榜单内容显示,多家龙头房企放缓拿地速度,拿地集中度也明显下降。

  • 限价的背景下利润有限 龙头房企的打折力度反而

    随着市场进一步分化,今年 “金九银十”,不同的房企之间的营销策略不一。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虽然市场环境不佳,但是在限价的背景下,龙头房企的打折力度反而不及往年。同时,出于业绩和回笼资金的需求,中小型房企的打折力度更大,房企间的分化也逐渐加强。

  • 三家龙头房企销售额同比均现下跌 个别中小房企

    今年一季度,龙头大型房企业绩上涨乏力的端倪开始显现,前三名企业一季度销售金额同比均现下跌。中小房企步步趋稳,个别房企趁势超车,销售金额同比上涨超六成,甚至两倍以上,房企业绩分化明显加剧。

  • 房企1月销售额同比下滑 龙头房企表现不佳

    2019年开年房企销售情况表现不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合计30家内地及在港上市房企公布了1月份销售业绩,共实现销售金额3288.29亿元,

  • 2018年龙头房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2018年,在“房住不炒”和“租购并举”总基调下,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调控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全年,龙头房企销售额保持稳步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