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正弘公益 | 爱予时光,美好同行

2018年12月03日11:15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初冬的料峭,不敌善意的温存。

  爱予时光,美好得以默契同行,“美好萌芽,自在成长”助力教育扶贫暨2018年正弘公益“萌芽行动”项目于11月30日在许昌范湖乡竹园小学正式开启。今年,正弘公益牵手网易新闻共同举办萌芽行动公益活动,为许昌范湖乡竹园小学的小朋友发放爱心知识包,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从心出发,因爱成行,正弘公益,逐梦美好,善行始终在途。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正弘公益一行满载爱心助学物资,前往此次爱心助学的目的地——许昌市范湖乡竹园小学。这个位处许昌市、襄城县、临颍县三地交汇处的乡村小学,从10年前的300多名学生,锐减到现在的69人,建校于新中国成立前夕的竹园小学,现今,早已不复往日气象。

  一百多公里的行程,如同一场爱心的推演,距目的地越近,便越发真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正弘公益一行到达范湖乡竹园小学,在校长陈民生的介绍中,我们得知现在学校的在职老师共11人,在校学生共69人,其中一年级新生12人,二年级9人,三年级13,四年级23人,五年级7人,六年级5人,大部分为留守儿童,父母陪伴长久缺失,教育资源更是匮乏,这样的现状,让参与此次助学活动的志愿者深受触动。

  用善行抵达心底的柔软,用爱意点亮前路的方向,简单的了解过后,正弘公益志愿者将此次带来的助学物资按套分发给竹园小学的孩子们,裹挟满满爱意的文具、图书及日常生活用品,用具象的形态,表达由心的关怀。

  阳光拨开初冬的薄雾,爬上孩子的心头,孩子们从一开始的腼腆害羞,慢慢变得熟络,开始主动与志愿者们聊天互动,这或许就是最为纯粹的美好,用不经矫饰的真诚,拉近距离,用不需繁杂的表达,流露欢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更是在留言板上用稚嫩的笔触,写下事关未来的美好愿景,未被物质浸染的心底,更易发现赤子的明媚。

  “萌芽行动”公益项目是正弘公益2018年作为教育公益板块的全新项目。项目宗旨是改善城市与农村之间的知识鸿沟,为贫困儿童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培养他们对阅读、对知识的兴趣。

  据正弘公益大使赵红梅女士介绍,正弘公益自1997年以来,主要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关怀与发展领域。正弘公益也持续不断的推出暖冬计划、萌芽行动并持续扩大捐赠资源,支持贫困地区的公共教育组织行动,全方位投入企业社会责任中,致力于帮助更多的人有机会获得教育的权利,享受更好的教育。21年以来,正弘公益的项目在全省20余个贫困县中展开,受益人数突破万人。

  此次联合网易新闻参与正弘公益,既体现了正弘与社会媒体投身公益、支持贫困地区教育的实质性举措,更说明关注青少年成长、关怀贫困地区教育越来越深入人心。相信正弘和网易的善举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文章关键词:正弘 公益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