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专家:房地产未来“稳字当头” 下半年或将回温

2019年01月09日10:10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未来房地产市场不再是火车头,而是压舱石,楼市不会大起大落,房价也不会大涨大跌”——今年国内的房地产形势如何?楼市调控还会继续从严吗?在昨天由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的“江苏房地产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他们普遍认为,今年的整体市场格局仍将维持“稳”字当头。

  针对2019年楼市是否蕴含风险的话题,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指出,当下楼市出现了三个“增多”的现象:土地流拍增多,房企促销增多,二手房降价增多。他认为,这些都是限价令导致的结果,流拍增多是因为房价地价差太小,导致项目可能亏损,并非市场下行信号,房企或许会减少拿地,但土地流拍今年应该不会继续增多;房企促销增多是因为房企土地储备较多,但房价上涨预期不再,更为重视现金流的房企主动促销换取资金回款;限价令的另一个作用是倒逼二手房价下降,因为新房价格比二手房还低,房主们不得不主动降价。

  欧阳捷认为,不要幻想限价令会放开,在一二线城市中,未来五年都不可能放开,“聪明的房企正在抢收有资格有购买力的客户”,他说,未来房地产市场不再是“火车头”,而是“压舱石”,有限价令的存在,房价自然不会大起大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则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受整体经济形势的影响,未来将呈现整体稳定、局部微调的格局,日前,部分三四线城市对之前的调控政策进行调整,这并不影响国内楼市的整体局势。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黄乐则指出,今年下半年楼市或将出现回温迹象,届时,市场供应量的变化、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以及买房人心态的变迁将左右楼市调整的程度。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石健康城市3R行现身郑州 以自身经历寄语当代

    日前,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王石等一行人亮相郑州,开启健康城市3R行(Rock, Row and Run)郑州站,为郑州疫后的复工复产助力打call。

  • 40家房企2020年销售目标平均增幅创新低 不足14%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目前已经有40家房企直接或者间接公布了2020年销售目标。尽管大多数企业2020年销售目标较2019年销售成绩有不同程度的增幅,但平均增幅较以往明显缩小。这40家企业2020年销售目标平均增速不足14%,创下近年来的新低。

  • 楼市回暖 需求端调控未放松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楼市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3月份以来,随着全国各地售楼处逐步开放,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楼市成交量明显恢复,土地市场日趋活跃。业内专家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楼市将逐渐复苏,供需恢复、金融政策出台等将有助于楼市良性发展,“房住不炒”定位不会改变。

  • 再融资规模攀升市场销售渐回升 房地产资源并购

    4月9日,保利地产和龙湖双双披露3月份销售业绩,前者同比下降逾35%,后者增长7.62%。根据近期上市房企的销售数据,3月销售逐步恢复,恒大、万科等销售规模均超过500亿元。

  • 一手楼市成交恢复了吗?销售好转但未完全恢复

    相比1月下旬至2月的成交“封冻”,多家房企销售额在3月迎来了一波显著回升,部分企业环比回升幅度超过200%。不过从南方日报记者对30家去年销售规模靠前房企公告的梳理来看,除10家未公布3月销售额、1家上市不足一年外,仍有12家房企销售水平不及去年3月同期水平。由于3月已无春节因素影响,且是传统销售旺月,这意味着房企销售端的“元气”仍待进一步恢复。

  • 95家典型房企一季度融资额同比下滑15.81%

    受春节假期叠加疫情的影响,一季度房企融资规模有所下滑。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一季度受监测的95家典型房企融资额为3884.04亿元,同比下降15.81%,环比增长14.98%。从绝对值来看,仍属近年来的较高水平。

  • 成交量腰斩也能说是“小阳春”?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18个主要城市二手房总成交量环比降39.2%、同比降44.6%。北京的新房与二手房成交量加起来才刚破万,比去年同期锐减48%。面对成交量腰斩的现状,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楼市正在复苏,但距离“小阳春”还很远,目前进入市场的主要是刚需购房人群,市场反弹并未推高价格。

  • 招商蛇口佛山项目涉违规 部分楼盘“亏本”入市

    “受疫情影响,年前均价200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现在特价房均价只要15000元/平方米。”位于顺德陈村招商曦岸项目的销售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由于疫情关系,2月销售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如今为了回款不得不亏本出售。

  • 万龙地产旗下项目因“服务费”遭投诉:开发商和

    近日,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万龙银河城四期项目遭到多名业主投诉,称项目存在以优惠之名收取业主“服务费”的情况,并质疑开发商涉嫌变相加价的价格行政违法行为。

  • 郑州市公积金提取“一件事”实现掌上办理

    以前在郑州办理公积金提取事项,民众需要提供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退休证、购房合同、结婚证、房产证、不动产证等资料,变为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获得,申请人只需在“郑好办”APP上实名注册,刷脸即可进行办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