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活动资讯 > 正文

寻找记忆中的“年味儿” 绿地溱水小镇携手郑州千稼集景区非遗文化庙会即将开幕

2019年01月28日17:20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还记得小时候的年末,最盼望的就是过大年、逛庙会。最热闹的地方总是人挤人~~

  风车、拨浪鼓、踩高跷、套圈、唱大戏……儿时的时光总是越长大越怀念。

  那么,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怎样才能让这个新年过得更有意义,年味更足呢?

  2019年2月5日(正月初一)至2月20日(正月十六),作为世界500强绿地打造的绿地溱水小镇答谢全城,携手郑州千稼集景区举办郑南规模最大的“非遗文化庙会”。龙狮闹新春、非遗展演、戏曲大连唱……各种活动精彩纷呈,让您从现代化都市穿越回传统年节氛围中,喜迎新年,回归最纯真的“年味儿”。

  非遗文化置景,打造年节氛围

  据悉,本次庙会置景,选用近30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营造年节氛围,各种传统艺术形式交相辉映,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明。

  1.5米宽的巨型中州大鼓,声声惊雷尽显排山倒海之势;蓝印花布印染、分水油纸伞,再现江南传统工艺,让游客体验江南水乡般的曼妙美感;30米长飞龙、8米长凤凰、千百只飞鸟组成的潍坊风筝展区,各种造型姿态万千;还有大唐王朝宫廷内院专用的洛阳宫灯……

  特色民俗演艺,回味儿时记忆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庙会里最热闹的当然还是那些杂耍演艺。此次非遗文化庙会将邀请国内顶尖演艺团队全方位打造传统民俗庙会演出,结合民间社火、民族特色演艺、户外杂技等多种形式,呈现出传统年节独有的演艺氛围,从而唤醒三代人对过年的记忆。

  社火表演中常见的杂技火流星、水流星、南狮高桩、上刀山下火海、吃火吐火等,户外杂技高空走钢丝、高空独轮车、蹬技、鞭技等,还有佤族抢亲、彝族火舞、满族野人舞、黎族竹竿舞以及傣族、苗族、藏族、傈僳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特色演艺,绝对让您在千稼集2019非遗文化庙会期间一饱眼福。

  千种地道美食,尽显馋嘴诱惑

  儿时的记忆中,美食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饺子、汤圆、炝锅面,酱肉、烧鸡、炸肉丸、糖醋排骨、红烧带鱼……

  有些东西,即使过年也是吃不着几口的,每每想到即将开始的家宴,尤其是那香喷喷的肉食,口水总是咽不停的,而庙会上特有的吹糖人、捏面人、糖画,更能让孩子们欢呼雀跃,好吃、好看还好玩。千稼集景区2019非遗文化庙会,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种地道美食,总能让您回味起那“年”的味道。

  三万花式灯笼,这才是中国年

  灯笼,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不可或缺的一种重要元素。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在大街小巷看到各式各样的红灯笼。

  此次非遗文化庙会,将在民俗文化街上空布置了中式、古典、民族等各式灯笼近3万盏。让各位朋友一来到千稼集景区,就能徜徉在一片灯笼的海洋中,既有年节的氛围,又为大家拍照提供了绝佳的背景。相信,只要您发条朋友圈,一定会成为圈里的集赞“明星”。

  “赶”庙会,就来千稼集“非遗文化”庙会

  据了解,本次由绿地溱水小镇冠名的郑州千稼集景区非遗文化主题庙会,将从2019年2月5日持续至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十六),看花灯、品美食、赏民俗……您想要的通通满足~心动不如行动,这个春节来郑州千稼集景区逛非遗文化庙会,让我们穿越回传统年节氛围中,一起体验那个难忘的年味!

  千稼集不远处,郑南文化美学小镇大爱发生

  千稼集庙会不远处的绿地溱水小镇,就是由世界500强——绿地集团耗资百亿打造的集文创、康养、商业、生活于一体的特色文化小镇。

绿地溱水小镇整体鸟瞰示意效果图

  依托整合绿地集团五大产业优势及溱水河景观资源和历史文脉,未来小镇将深入挖掘非遗、诗经、岐黄等文化内涵,布局非遗文化馆、溱洧文化体验中心,康养居酒店、民俗文化街等,让您在家门口就可感受华夏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魅力!

  灵魂深处的故乡,尘世深处的桃源,充满浪漫与热爱。

  绿地溱水小镇——一个来了就会爱上的地方,期待大爱发生……

  庙会时间:2月5日-20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

  庙会地址:郑州市大学南路泰山村千稼集景区

  抢票热线:0371-56869999

  到绿地溱水展厅(大学南路与风尚街)即可领取庙会门票,另有惊喜好礼。

  门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建面约95-120㎡成品高层、130-154㎡低密洋房,欢迎莅临品鉴!

文章关键词:绿地 溱水小镇 郑州 千稼集景区 非遗文化 庙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子什么样,生活便是什么样

    疫情刚刚缓解,老周便来到了香颂,定了一套联排,接待时他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房子什么样,生活便是什么样”。

  • 郑州绿地城|品质小高层 现在买明年住

  • 4万余件防疫物资运抵郑州,绿地集团为河南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1日上午,绿地集团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向河南省捐赠500万元防疫物资。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

  • 绿地控股核心业绩较快增长“地产+基建”核心产

    1月7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持续优化,全年营业总收入4225亿元,同比增长21%;利润总额305亿元,同比增长26%;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31%;基本每股收益1.22元,同比增长3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51%,增加2.37个百分点;总资产达到10914亿元,同比增长5%,稳居万亿规模。

  • 未来已来|绿地天中高铁新区配套签约盛典,圆满

    一次城市与世界的对话,一场颠覆城市想象的未来之约,星耀天中!11月3日,全城瞩目的“世界,如约而至”驻马店·高铁新区配套签约发布盛典,在驻马店爱克建国酒店圆满落幕。千人来访的盛况、人潮涌动的场景,燃沸天中大城!

  • 康养未来 会晤香颂|绿地大健康产业成功布局中原

    10月19日,由绿地香颂主办的“绿地康养战略发布暨中原首个绿地社区康养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于绿地香颂营销中心圆满举行,绿地集团多位领导与众多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 绿地集团位列2019年世界500强第202位 排名跃升5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19年世界500强企业最新排名——绿地集团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487.32亿元、归母净利润113.75亿元的骄人业绩,位列全球企业第202位,排名较去年大幅上升50位,这也是绿地集团在世界企业500强榜单中的历史最高位次。

  • 郑州8宗地揽金29.66亿元 正商、绿地各得2宗

    5月29日,郑州出让8宗土地,5宗位于管城区,3宗位于惠济区。8宗土地总使用面积约29.15万平方米,均以底价成交,总成交价29.66亿元。其中,正商、绿地各竞得管城区2宗地;锦轩置业竞得惠济区2宗地;谦晟祥和、百利物流各摘惠济区1宗地。

  • 小区业主私自毁绿地加盖房屋 物业多次制止不听

    近日,李先生反映,“建业城市花园”小区68号楼1楼业主私自毁绿地加盖房屋,物业出面多次制止,房主不仅不听还动手打人,将物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打伤,如今还在医院进行治疗。

  • 绿地城萌宠趣味季 “马”上嗨起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