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买房未缴印花税?买家被罚700多万港元比房价还贵

2019年02月14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港府为抑制楼价,2012年推出楼市“辣招”,向非香港永久性居民买家征收楼价15%的印花税。2013年,一名药剂师以436万元(港币,下同)在香港购入一住宅后,近6年来都未缴纳印花税。香港律政司近日入禀高等法院,向对方追讨未交印花税连同10倍罚款,共计719.4万元。

  入禀状指,被告注册药剂师王某在2013年1月17日签订正式买卖合约,购入涉事北角健威花园一处房屋。被告没有作法定声明确认自己是永久性居民和物业是用作自住,亦无申请豁免缴税,故需缴纳65.4万元印花税,但被告没有在2014年3月31日限期前交税。

  香港印花税署署长虽于2017年2月至2018年12月,3度要求被告缴税,但被告既无意缴费,也未申请补交法定声明或豁免。香港印花税署署长遂入禀法院,向被告追讨印花税连10倍罚款共719.4万元,款额是当年楼价的1.65倍。

  香港特区政府在2012年10月27日实施BSD政策,任何在该日或之后签约成交的楼宇买卖,均须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香港永久居民可获豁免,但须以法定声明作证明。


文章关键词:买房 印花税 被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买不买、谁付钱……女性买房的“灵魂之问”,她

    根据报告,在买房这件事上,66%的女性认为婚前需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有18%的女性是靠自己买了第一套房,57%的女性同意和男方共同筹措婚房首付。

  • 影响超10亿人!二代征信报告今可查询,有啥变化

    今日(1月19日)起,随着二代征信系统上线,你可以查询到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了。小伙伴们关心,听说水电费缴费信息会纳入新版信用报告,共同还款信息也会纳入,假离婚买房会受到打击?这是真的吗?

  • 经纪人“过冬” 有人离去、有人坚守

    临近岁关,小区街头巷尾的中介门前,总有经纪人,在零下的气温下,搓着冻红的手、焦灼地等待看房人……与2018年相比,2019年,经纪人中的大部分人,太难了。

  • 买房人注意了 “史上最严征信系统”或很快上线

    此前多个城市各大银行先后下发通知称,全国征信查询系统暂停服务,后续开通要等待通知。朋友圈中介更是热闹起来,先后发布消息称,建议刚需提前买房,新版征信将影响贷款。种种迹象表明,二代征信真的快来了。不过,目前来看,官方尚未明确二代征信系统的上线时间。

  • 买房租房提公积金本人可以网上办理

    1月8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取消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纸质申请表及部分业务网上办结的公告》,规定从1月10日起,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住房申请提取公积金,可申请人本人办理,还可直接通过网上业务系统申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