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 会保持政策连续性

2019年03月28日09:54  来源:人民网

5034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从不同层面对原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作出适度放松。专家认为,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并没有变化,依然是从严为主,但之前过于严厉,部分城市楼市出现明显调整,不排除政策微调的可能性。

  受今年以来多地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业内质疑楼市调控放松的声音一直不断。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明确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会动摇,会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与此同时,倪虹对于一些城市传出取消限价政策的消息表示了否定。

  对此,如是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杨芹芹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主基调并没有变化,仍然是“房住不炒”,只是调控方式出现了微调,从“分类调控”改成“分类指导”,实际上,这相当于将权力和责任下移给地方政府,并要求各城市根据自身情况因地制宜。

  “从房地产市场调控来说,调控的目标就是保持稳定,所以相对来说,稳定要排在第一位,而调控次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调控的方式和方法如何改变,继续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仍是2019年楼市的主基调。

  今年以来,各地确实从不同层面对原有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作出适度放松。如海口、广州、西安、高碑店等地继续加码人才引进政策,南京施行“房产每平方米计1分”的新积分落户办法,海南省重启房贷“商转公”,明确将重启受理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以及石家庄户口迁入“零门槛”等。

  在张波看来,目前来看,全国新房、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以及成交价格已基本稳定,并在城市层面保持未来趋势稳定。虽然各地在短期调控方面出现了一些“放松”动作,但整体调控力度依然从严,且针对需求端限购放松有限,尤其是以北上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近期调控政策的变化极为有限。所以,从客观角度来看,部分城市对于楼市调控政策的松动力度谈不上“大力度”,应理解为部分城市在“因城施策”的政策指导下进行的有针对性“微调”,以此保障该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稳定。

  从调控力度上看,杨芹芹预计,在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背景下,房地产调控政策或许会有边际宽松迹象,但力度将远不如2014年那么大,更多的是以货币宽松和局部宽松为主,不会出现类似调整房贷首付比例、放开限购这样的“大招”。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 调控 政策连续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省份前2月房地产投资数据出炉:苏粤浙破千亿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31省份前2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江苏、广东、浙江三省份房地产投资额破千亿,其中江苏省达1333.97亿元,居全国第一。业内分析认为,预计将有越来越多城市继续发布房地产相关政策,这些政策将集中在刚需购房上。

  • 3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14%

    4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3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20年3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19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4%。

  • 疫情之下 房地产经纪龙头的“乘势”与“待时”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经纪企业选择适时调整前进的节奏,专注修炼内功,积极布局线上经营,以期在未来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 多地楼市政策频现“一日游” 部分城市房地产市

    为缓解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近期多地政府持续密集发布稳定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政策。值得注意的是,个别城市的政策涉及到松动限购、限售和限商政策,这些政策公布后,引发广泛关注后又被陆续撤销,从而上演“一日游”。

  • 记者观察:纾困 房企需守好底线

    为何有些地区频频试探“房住不炒”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底线?主要还是多年来部分省市高度依赖土地财政,一旦面临经济增长压力,这些地方政府无法跳出通过刺激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的固有思维。

  • 国电退出房地产 旗下楼盘怎么办?

    近日,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的消息,令不少买房人将目光聚集在鲁能地产的身上。作为国家电网旗下鲁能集团的地产板块,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 武汉市发布六项举措:支持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3月23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六项举措,全力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工复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国家电网将退出房地产业务

    国家电网近日公布的《中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显示,将坚守电网主责主业,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坚决按期完成深化集体企业改革任务。

  • 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发布 中国占过半

    胡润研究院3月20日发布《2020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榜单显示中国富豪占比过半,其中,62岁的许家印以2310亿元人民币再次成为全球地产首富。

  • 坚守房地产调控底线“纾困不刺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房地产市场受到明显冲击,投资、销售、融资等多个指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为缓解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近期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临时性支持政策,部分政策因被质疑调控“松绑”最终以“一日游”落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