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房住不炒”深入人心 盲目投机要交学费

2019年05月24日09:5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最近,东莞、佛山等地的多宗高价地成交,看到这些,一些投资客又蠢蠢欲动了,甚至一些内地城市的购房者也向笔者咨询,问是否有价格低、升值潜力大的楼盘可以投资。不少投资客并不了解东莞、佛山的楼市,听信一些自媒体、中介人士的建议,认为目前的市场又到了炒房的好时机。

  其实,东莞楼市成交的两极分化十分严重,低价的刚需自住房成交效果较好,价格较高的房子成交十分冷清,人气下滑,疲态明显。这说明,在当下的楼市上,购房者对于房价上升有着明显的抗性,房价比较稳定,并不是炒房的“好时机”。

  而且,目前东莞限购、限售政策并未放松,尽管城市规划发展前景看好,但那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会让炒房客短期内获利。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目前东莞房价平稳,还出现了不少价格低于市场预期的刚需盘,是刚需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但“房住不炒”观念深入人心,楼市稳定,房价并不会像炒房客所希望的那样迅速上升,若是盲目投资甚或想投机“捞一把”,恐怕得为智商交学费呢。

  以东莞南城的西平为例,近期南城雅园商住地成功拍卖让许多二手房业主跟风涨价,但是并不能让太多刚需自住的购房者买单。除了因为新成交地块的定位是“高端住宅”,与普通刚需住宅的定位和定价及购房群体都有所区别外,还因为该片区的房价受到2016年不理性市场的影响,在深圳投资客的推动下已经达到一定的高位,再往上走的话,购房者的抗性会明显增强。

  同样,虎门楼市也有类似情况,楼盘定价一上涨,对房价产生抗性的购房者就往周边镇街外溢,原本看好虎门市场的购房者往往去价格更低的沙田等镇买房,中心城区的购房者则外溢到高埗、石碣、厚街及水乡新城片区的几个镇街。

  所以说,如果看不清形势、盲目跟风在陌生的城市投资买房,投资客们可得做好缴纳“智商学费”的准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文章关键词:房住不炒 盲目投机 交学费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

    近日,央行发布了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结果,相关数据及结果引发了公众热议。其中,话题之一是城镇居民家庭负债参与率高,达到56.5%,房贷是家庭负债的主要构成,达到75.9%。

  • 守住“房住不炒”红线 深圳彻查违规房抵贷

    4月22日,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及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五部门召开通气会。针对近期经营贷相关情况,相关部门表示,未发现违规信贷资金大量流入楼市的情况。

  • 房屋买卖网签即时备案 落实“房住不炒”政策再

    4月1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外公布《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全面采集楼盘信息,按照规定建立健全覆盖所辖行政区域的各类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的楼盘表,按照统一的数据标准要求建立楼盘表,动态更新楼盘表信息。

  • 共有产权房,落实“房住不炒”的积极探索

    4月13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挂牌1宗房山共有产权住房地块,起始价20.16亿元。根据公告,上述地块名称为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办事处FS00-LX05-0046、0056地块,土地面积约8.77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14.02万平方米。其中的FS00-LX05-0046地块,居住用途建筑规模全用于建设共有产权住房,房屋销售均价为2.8万元/平方米(含全装修费用)。

  • 机构:约六成上市房企预计2020年实现10%业绩增

    3月份以来,各大上市房企陆续公布2019年销售业绩。在“房住不炒”总基调下,部分上市公司全年实现了业绩同比正增长。市场机构报告称,上市房企也普遍表达了对2020年的市场展望和拿地预期,约6成企业预计今年实现10%的业绩增幅。

  • 3月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房住不炒”定位不变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度门可罗雀的售楼处逐渐恢复了昔日人来人往的常态景象。随着我国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经济逐步呈现复苏之势,楼市也在慢慢“苏醒”。

  • 记者观察:纾困 房企需守好底线

    为何有些地区频频试探“房住不炒”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底线?主要还是多年来部分省市高度依赖土地财政,一旦面临经济增长压力,这些地方政府无法跳出通过刺激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的固有思维。

  • 保持定力坚守“房住不炒”

    近期多地推出稳楼市政策,部分“松绑”尺度较大的措施已被“叫停”,这打消了靠房地产来稳增长的市场预期,也强化了因城施策必须坚守“房住不炒”的政策信号。

  • 楼市再现公积金贷款首付20% 是否有违“房住不炒

    近日,河南驻马店市、广西南宁市相继发布鼓励公积金购房的政策。驻马店市更是将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引发关注。不少人疑惑,这是否有违“房住不炒”的楼市政策?另外,为何最先放松的是公积金?

  • “房住不炒”定位不能因“疫”而变

    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房价涨幅稳中有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20年1月,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这一平稳局面既有房地产调控政策在发挥作用,也是市场自发调节的结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