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扬尘治理“8个100%” 航空港区这家工地都没做到

2019年05月29日08:3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航空港区工业六路道路工程工地

  昨日,记者跟随市环境攻坚办联合执法督查组对航空港区部分工地进行督察,共检查工地9处,其中TCL华中电子商务配送中心项目一期工地大面积黄土裸露、多处露天搅拌、扬尘严重,工业六路道路工程“8个100%”无一做到。

  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航空港区攻坚办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TCL华中电子商务配送中心一期

  黄土裸露、露天搅拌、扬尘严重

  执法人员来到银港大道与树杞路交叉口的TCL华中电子商务配送中心项目一期工程,顺着一条被硬化过的干净道路往里走,道路旁的建筑物料被覆盖得严严实实。但大约走了20米后,发现了另一番景象:硬化道路的尽头,是一条用防尘网覆盖的泥泞道路,有着深深的车辙,有的地方还积满了水;场区道路上积满了尘土,搅拌车停下的瞬间,尘土飞扬,让人睁不开眼睛;现场多处露天搅拌水泥;大面积黄土裸露,场区内停放着两辆超出年限的工程车辆。

  工业六路道路工程 扬尘治理“8个100%”无一做到

  执法人员在华夏大道和工业六路交叉口的工业六路道路工程看到,一条长达200米的道路上,稀松地覆盖着一些防尘网,大面积的黄土暴露在视线内,工地没有设置大门标识、“三员”牌及扬尘责任牌,连基础的围挡也没有。在看到执法人员进入工地之后,仅有的一台洒水车开始运行起来。

  按照扬尘治理“8个100%”要求,该工地存在:现场未封闭管理,无任何围挡;湿法作业缺少喷淋等设施;整个工地几乎不存在硬化道路;产生的建筑垃圾几乎无覆盖;物料没做到密闭运输;进出口无车辆冲洗设备;无扬尘在线检测仪;无施工现场监控。

  此外,执法人员在和昌盛世域邦28号地块、正商启航国际广场、郑许市域铁路(郑州段)土建10标、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港区医院)ll标、望湖郡3号住宅项目等工地发现,存在场区道路轻微积尘、露天搅拌沙土、部分黄土裸露等问题,并现场口头交办,要求限期整改。(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文/图)

文章关键词:扬尘治理 8个100% 航空港区 工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