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银川: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被查处

2019年06月25日08: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规范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宁夏银川市近期开展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对市辖区76家在售楼盘销售现场进行全覆盖检查,查处了多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据银川市住建局介绍,住建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有2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现场公示资料不全,现场向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截至目前,宁夏建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国际轻纺城”仍未整改到位,其余20家均已整改。

  此外,检查中还发现银川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远旭辉·江南赋(璟玺湾)”项目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收取定金,属违规预售行为;宁夏福银置业有限公司“阿拉善广场”项目存在售后包租行为。目前,银川市住建部门已将上述两家公司违规销售行为的相关资料移交至当地综合执法局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银川市将对在此次检查中,没有在责令改正通知书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年度房地产诚信企业评定中予以扣分;对属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约谈、诚信扣分,对违规行为较严重的企业,纳入房地产开发企业“黑名单”管理,实行联合惩戒。

文章关键词:房地产开发 企业违规 房地产乱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3%

    具体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方面,2019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0666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

  •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至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9年前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0666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

  • 管控房地产开发贷 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11月9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上,多位银行家就银行业转型改革进行了热烈讨论。业内人士指出,将持续管控房地产开发贷款,坚持“房住不炒”的基调,同时利用金融科技的支持,持续推进小微金融服务和普惠金融。

  • 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14省份增速超全国 3地

    2019年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008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与1—8月持平,一举结束了5—8月该指标同比增速持续回落的情况。其中,1—9月住宅投资72146亿元,增长14.9%,增速持平。

  • 法人被罚款 河南两家房地产开发商因违规被相关

    9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河南两家房地产开发商因未按规定申请验线及未组织竣工验收便交付使用等原因,其法人分别被处以5万元以内的罚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