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楼市动态 > 正文

融创现代中式产品宸院系3.0全新亮相

2019年08月02日09:34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7月31日,以“宸启中国心意”为主题,融创华北区域2019北方中式产品战略发布会在天津举办。发布会上,“以简驭繁 仕隐相谐”的宸院系3.0也全新亮相,成为业内首个探索中等密度土地的现代中式系统产品解决方案。

  宸启中国心意 为更多人提供更好的现代中式产品

  宸院系,是融创华北区域北方中式产品战略的源点,也是本次发布会主题“宸启中国心意”的由来。

  宸,最初的意义与建筑相关,本义为深邃的屋宇。后来这个字被用来专门指称北极星的居所,逐渐成为北极星的专属符号。长久以来,北极星一直为远行者指引着北方确定的方位,是家的指引,也是回归的方向。站在中国文化自信回归的时代大势中,“宸”也是融创华北区域北方中式产品研发的方向。3年前,融创华北区域研发中式产品之初,并没有依循业内惯例,从低密项目开始做起,而是选择了一条在形制上更难体现中式建筑特性的路径——用现代中式,在中等密度的土地条件上,满足当代中产的中式人居需求。

  这样的开始,源于融创华北区域对时代的洞察:在中西方交流深度全球化的今天,对文化自我身份的觉知,已成为更多中国人的精神需求,与之对应的中式人居产品需求,也早已不局限于低密的土地条件。宸院系直面这一时代大势,潜心精研,经过不断迭代,宸院系在华北区域已落地14座,本次发布的宸院系3.0,成为业内首个探索中等密度土地的现代中式系统产品解决方案。

  以“当代性”对话“在地性” 还原中国式生活的场所记忆

  在中国,可居住面积仅占20%的北方地区,生活着将近一半的人口,无论是气候、地理环境还是人居密度,都为打造中式产品提出了现实的要求。尽管当下中式人居在市场上正炙手可热,但针对北方人居的具体环境,因地制宜地研发出的中式产品并不多。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华北区域总裁迟迅在演讲中强调,“为北方营造在地性的中式产品,重要而紧迫。”居住和生活,是建筑的本源。融创华北区域以地域文化回应当代人的生活诉求,以更适合北方人居的当代生活方式,为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而努力。

  未来,来自融化的过去。

  光阴流转不息,那些流淌在中国人血脉中共通的与特殊的文化基因,会在当下以新的形式复活和重生。过去即是未来,当下也是历史,还原中国式生活的场所记忆,连接古今时空的美好共鸣,中式产品的“当代性”,成为宸院系3.0研发的着力点。

  当下我们所处的时空,不是一个独立的“现代”,而是由不间断的历史形成的“现代”。传统精神,当代表达,是融创华北区域构筑现代中式产品的初心。在宸院系3.0,传统精神有着更为具象的体现,这便是中国的士大夫追求的理想生活状态:进,先天下之忧而忧,出仕明志,勇担社会责任;退,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归隐山林,得人间清旷之乐。进退自如,仕隐相谐的中国士大夫理想生活状态,构成了宸院系3.0的产品理念。

  三个院子 还原院之本义

  从“院”的篆书写法可以看出,院的本义,是多个围合的空间;院落,是中国传统建筑布局的基本组织形式,宸院系3.0的研发路径,便是对这一建筑传统本源的探寻:用三个院子,即规划之院、社区之院、居停之院,回归院落式生活的本来意义,承载生活理想。

  【规划之院】出仕、入隐双轴 致敬中国式生活理想

  泱泱中华,历经五千年沧桑至今文脉不断,成为四大古国中唯一传续至今的文明,皆有赖于各民族的文化认同。自百家争鸣时期的稷下学宫以来,书院便一直是两千多年来守护和传承中华文化的场所,盛于两宋的四大书院,更是泽被今世的世界文化景观。从规划布局上说,书院往往是多功能、多院落的有机组合体,规划方式通常是一条主轴来引领主要礼序空间,多条辅轴或平行、或垂直,串联其他生活学习功能空间。主轴靠前位置依次展开为院门(棂星门)、泮池、启圣殿、明伦堂等核心节点建筑,并形成开阔广场,便于大量人流集散。而在后端及辅轴方向则设置藏书阁、先贤祠堂、碑亭轩廊等相对幽静的院落围合空间,营造静谧淡雅的读书氛围。通过对中国四大书院的空间布局、建筑形式以及功能、文化的解析,宸院系提炼出三重空间层次,即礼仪轴线、节点建筑、院落分布,由此成为宸院系规划布局的设计导则。

  在规划上,宸院系构建了出仕和入隐两条轴线,呈现出书院文化和雅趣生活带来的理想生活之境和独特的文人气质。

  其中,用书院文化贯穿的出仕轴,是宸院系3.0的主轴。

文章关键词:融创 中式产品 宸院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融创老友季”即将启幕 三重好礼温暖相邀

    11月28日,首届「融创老友季」即将温暖开启,融创集团携旗下地产、服务、文旅、文化四大板块,与每一位“老友”,分享品质、分享欢乐、分享精彩。

  • 融创城|打造中原首座“精彩天地” 大城商业配套

    融创城与融创文旅联合打造中原首座“精彩天地”,大城商业配套美好兑现。“精彩天地”品牌流量及前沿的商业体验将为郑州注入全新的商业活力,也标志着融创城即将掀起远见未来的商业革新。

  • 2019融创郑州“枫叶计划”暖心开启,融创和万千

    莫道桑榆晚,枫叶正当红,融创郑州以陪伴之名,对话父母健康,将承诺、关爱、呵护,兑现成守护每个家庭梦想的体检,让子女与父母共度健康美好时光。未来岁月漫长,让关爱父母,始于一场健康体检吧。

  • 融创中国 | 用一场高规格的城市品牌发布会致敬

    10月29日,2019融创洛阳城市品牌发布会于洛阳市新区会展中心荣耀献映。融创中国秉持一份臻心,向古都洛阳敬献了一场“为美好洛阳而来”的璀璨盛会。

  • 从“交付”到“交互” 融创这样焕新社区生命力

    “社区的建设终点不是交付,交付是社区服务的全新开始”。融创从探索城市,到为城市融入归心理想,再到构建全新的城市归心生活文化,每一步都在让努力让业主感受美好生活,让回家成为一次归心之旅。10月19日,“从家出发,美好发生”,融创郑州首个归心空间——大河宸院归心社区商业配套正式启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