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8月40城土地收入环比下降30.3%

2019年09月04日09: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8月份土地市场继续降温。

  随着各类调控政策作用进一步显现,8月份土地市场继续降温。近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9年8月40城土地市场报告》显示,8月份,40城整体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6.9%,平均土地成交均价环比下跌1.8%,量价齐跌。与此同时,40城市土地出让收入环比下跌30.3%。

  从成交情况来看,8月份,受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4383.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9%,为3月份以来首次环比下降,同比下降17%。综合1至8月,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35068.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

  从价格方面来看,当月,40个典型城市平均土地成交均价为5259.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8%,为2月以来首次下跌。月内,40个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为19.3%,相比7月下降0.6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两个月下降。

  从土地出让收入来看,8月份,4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933.7亿元,环比下降30.3%,降幅明显扩大;同比下降11.2%,为4月份以来首次下降。综合1至8月,4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17967.7亿元,同比增加12.1%,增幅收窄9个百分点。分城市来看,今年前8个月,40城土地出让金排名前5的城市分别为杭州、北京、南京、武汉、和上海,土地出让金总额分别为1802.7、1071.4、1047.1、943.7和883.1亿元。其中,上海和杭州分别同比下降20.8%和18.6%,南京和武汉增速均超过60%。

  “这说明土地市场降温明显,严厉的政策调控正在发挥作用。”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分析表示,从不同类型城市土地市场表现来看,“三类城市中,一线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量价齐跌;二线城市土地面积下降,地价微幅上涨,但涨幅明显收窄,随着土地成交量的下降,预计地价也很快将由涨转跌。具体城市上,杭州、苏州和武汉等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低于10%,‘一城一策’的调控政策成效显著,土地市场降温明显。”

  从7月份开始,由于房企融资环境进一步收紧,开发贷、企业信托、海外融资渠道受限,资金压力再度升级,企业拿地更加谨慎。

  “8月初多家房企表示将减少拿地,随着调控政策作用的进一步显现,未来几个月土地市场或将继续降温”。针对未来土地市场,王若辰分析预测,随着棚改目标的大幅下降和购买力的透支,多数缺乏良好基本面配合的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未来几个月地价或将继续下跌。

  原标题:量价齐跌 土地市场降温明显

文章关键词:土地市场 土地收入 土地市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月土地市场溢价率回升 专家:多数高溢价土地盈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城市的土地出让动作在一二月陆续按下“暂停键”,土地市场热度降至低位。但是从2月土地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北京、成都等城市的热度逐渐上升,出现多宗高溢价地块。

  • 2019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整体平稳

    2019年,全国300城市土地供应同比微增,一二线城市供应走高,三四线城市供求两端同比下滑。总体楼面均价和收金同比上涨,平均溢价率基本持平,“稳字当头”的调控政策效果明显。

  • 2019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整体平稳

    2019年,全国300城市土地供应同比微增,一二线城市供应走高,三四线城市供求两端同比下滑。总体楼面均价和收金同比上涨,平均溢价率基本持平,“稳字当头”的调控政策效果明显。

  • “地王”处境尴尬 房企生存模式重塑

    2019年,在调控趋严的背景下,土地市场价格维持平稳运行,在“地王”数量大幅减少的同时,不少昔日“地王”入市后遭遇市场下行,尤其是热点一二线城市部分“地王”陷入尴尬境地。专家认为,未来在政策和市场双重作用下,房企高质量周转模式将逐步颠覆囤地模式,土地市场将更趋于理性。

  • 供应放量 土地市场或现“年终翘尾”

    从11月份土地市场的数据来看,地方城市在年末土地供应节奏上迎来整体大爆发,当月全国土地市场供应量大幅增加。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336城经营性土地供应总建筑面积为51709万平方米,环比大涨113%,和2018年同期相比也呈增加之势,涨幅为20%,是近三年来的最高峰。

  • 土地市场成交3宗经营性用地

    本市土地交易市场昨天成交3宗经营性用地,土地面积约23公顷,建筑规模约62万平方米,包括一宗住宅用地和两宗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

  • 价增量减 年底土地市场成交延续低迷态势

    临近年底,土地市场整体供应走高,成交方面延续价增量减的低迷态势。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全国300个城市各类用地供需规模同比基本持平,住宅用地推出与成交面积小幅增长。

  • 市场降速 韧性仍在 32家房企前11月销售收入超去

    截至12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根据内地和香港相关上市房地产企业发布的公告,目前已经有32家房企发布了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达到56027亿元,同比上涨18.6%,刷新历史记录。上述32家房企2018年全年合计销售额为52538亿元。这意味着大部分房企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额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

  • 10月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成交金额环比下降近四成

    近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新房、二手房以及土地市场延续9月低迷走势,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环比双降,杭州、宁波、徐州等城市成交显著缩量。

  • 三季度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房企拿地回归理性

    近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全国土地市场行情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土地市场形势较二季度更加严峻,在融资环境越发收紧的影响下,企业的拿地态度也转向审慎,市场整体呈现出环比量价齐跌的走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