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一半以上城市持有房子开始亏钱?房子还该不该买?

2019年09月12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

5034

  某机构研报指出,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如果房价不上涨、甚至说房价涨幅小的话,持有房产每天都在亏钱。研报认为,当前(国内)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城市,持有房产已经开始亏钱。

  那么,今年以来全国房价涨了多少?在房贷政策不断收紧、房价涨幅走低的情况下,房子还能买吗?

  今年全国房价涨了多少?

  中泰宏观研报指出,如果房价不涨,那么炒房者其实每天都在亏钱。以上海的情况为例,如果持有一套房产,纯粹房屋居住用途每年带来的租金收益只有1.6%,而过去一年上海的房价非但没涨反而下跌,资本利得收益大致为-0.4%。

  那么,今年以来,全国房价涨了多少呢?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3%、 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7%、6.7%,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2%、7.1%。

  而从环比来看,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也一直较平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环比变动幅度一直维持在0.5%以下,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维持在0.7%左右。

  一半以上城市持有房子亏钱?

  该研报还指出,按照3%的租金回报率、5%的资金成本、4%的房屋折旧率来算,有一半以上的城市拿着房子都是亏钱的。

  不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虽然简单从数据上看好像是赔钱,但现实中购房回报率仍是会超过这个水平的。考虑到房子还具有保值、居住功能和一些附加功能,房价如果超过当地地方生产总值的增幅,就属于不亏了,一般在7%-8%这样一个幅度,而现在中国很多地方的房价涨幅都是超过这个幅度的。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则认为,单纯用资本收益来考察是否应该持有房产不具有现实意义。“房子的基本功能首先是居住,其次才是它的投资属性。自己的房子和租的房子,在中国人的眼里居住环境是不一样的。也不能单纯从租售比来看购房是否划算,要考虑中国的国情。另外,在老百姓投资渠道狭窄的情况下,依然会有人选择把闲余资金放到房地产上,因为它还具有保值功能。”(中新经纬APP)(宋亚芬)

文章关键词:房价 买房 亏钱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润丰新宸

    53

  • 正商祯瑞上境

    9

  • 润城时光里

    162

  • 瀚宇天悦

    297

  • 3月全国多地房价环比止跌回升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上午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月度报告。数据显示,3月4个一线城市、31个二线城市、35个三线城市环比均价均出现上涨或持平,多地止住因疫情房价下跌趋势。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房价格今年以来第二次出现环比上涨,涨幅0.2%。

  • 京城楼市3月复苏 刚需入市未让房价反弹

    春意融融,但京城楼市的小阳春远未到来。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的新房与二手房加起来成交量刚刚破万套,比去年同期锐减48%。面对成交量腰斩的现状,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楼市正在复苏,但目前进入市场的主要是刚需购房人群,市场反弹并未推高价格。

  • 楼市回暖速度超出预期 房价会上涨吗?

    从市场整体表现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多地推动房企复工复产、推进售楼处安全有序开放,楼市回暖速度超出预期。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楼市整体呈现稳步复苏态势,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逐步回升,基本恢复至去年四季度周均成交量六成水平。

  • 楼市回暖速度超出预期 房价会上涨吗?

    从市场整体表现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多地推动房企复工复产、推进售楼处安全有序开放,楼市回暖速度超出预期。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楼市整体呈现稳步复苏态势,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逐步回升,基本恢复至去年四季度周均成交量六成水平。

  • 数据显示:2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降0.2%

    国家统计局16日上午发布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房地产价格涨幅稳中有落。在1月出现近8月首次环比小幅上涨后,北京二手住宅价格2月出现回落,环比小幅下降0.2%,同比下降0.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北京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4%。

  • 2月19城新房0成交,3月有人戴口罩去看房,房价

    “往年春节期间是楼市成交一个高峰期,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售楼处全部关闭,一手、二手房基本都是零成交。”这是一位房地产中介人士在2月初的发言,如今的数据来看,“零成交”现象在多城上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