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8个月同比“负增长”

2019年09月17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8月份,包括投资、销售等在内的中国楼市多项核心指标稳中微降。

  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18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降幅比1—7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尽管销售面积同比降幅连续收窄,但自年初以来,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已连续8个月处于负增长区间。中国楼市总体仍处于降温通道内。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国仕英表示,8月下旬部分房企为迎接“金九(月)”的来临,开始降价或打折销售,带动销售面积小幅上行,降幅收窄。据测算,8月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9364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下跌0.03%,商品房销售价格迎来近4个月首次下跌。随着房地产“金九银十”的到来,国仕英认为,部分房企或加大降价销售力度,预计后期销售价格仍会小幅下跌。

  除销售面积外,房地产投资增速也出现微降。2019年1—8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自5月份开始,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连续4个月回落。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基本面并未出现大变化,但在房企融资从紧的压力之下,各地的投资分化也在持续,东部和东北部的投资降温明显,这也显示出房企在不同区域的投资策略调整在加速推进。

  土地市场的降温态势未改。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22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6%,土地成交价款6374亿元,下降22.0%。张波指出,尽管两项指标降幅均有所收窄,但并不代表房企拿地态度已发生转变,相反8月部分大型品牌房企已经传出暂停或暂缓拿地的风声,预计下半年土地市场的降温态势难发生逆转。(记者 庞无忌)

文章关键词:商品房 销售面积 负增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两月多项房地产指标明显下降

    16日,国家统计局2020年1至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开发投资、房屋新开工面积、销售情况、到位资金等多项典型数据指标受春节和疫情双重影响,下降明显。与此同时,商品房待售面积在2019年12月首次增加后再次有所上涨。

  • 前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双

    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6.3%。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同比下降35.9%。

  • 统计局:2019年商品房销售额159725亿元 增长6.5

    2019年1—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32194亿元,比上年增长9.9%,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比上年加快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97071亿元,增长13.9%,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比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 再创新高!2019年商品房销售近16万亿 商业地产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行业规模又创出新高,而商业地产持续量缩、房企拿地冷热不均、市场分化热点恒热、房企融资继续增长、市场降温持续等几点值得关注。

  • 2019年中国百城房价同比上涨3.34% 涨幅持续收窄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发中心研究副总监陈文静2日在北京表示,2019年中国楼市运行平稳,与2018年同期相比,百城房价涨幅仅为3.34%。与2018年的5%或者之前动辄10%以上的增速相比,房价涨幅明显收窄。

  • 房地产市场销售为何触底回升

    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有望超越2018年,出乎业内对今年楼市销售将下滑的普遍预判。另外,10月份的数据也显示,房地产全链条表现出改善迹象。除了中游的销售外,上游的拿地和开工、下游的竣工,也都趋于向好走势。

  • 国家统计局:年内卖楼面积增速首转正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13.3亿平方米,同比增速今年以来首次转正。

  • 长沙试点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没想到开发商会提前交房,更没想到,刚拿到新房钥匙,不动产登记证就拿到手了。”11月8日,在长沙市中建·嘉和城项目办理完交房交证手续的业主董女士一连对《工人日报》记者说了两个“没想到”。

  •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至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9年前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0666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

  • 9月房价总体稳定 北京二手房价再降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份,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均有所下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