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金九”落空 中秋小长假楼市平淡收官

2019年09月17日09:38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中秋小长假期间,不少房企大搞促销活动,但“金九”的火热并未如期而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的前两天,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4套,二手房住宅网签74套;上海小长假头两天新建住宅网签分别是136套与127套;广州小长假第一天网签住宅206套;深圳前两天网签新建住宅分别是76套与89套;与2018年小长假相比,四个一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热点城市楼市开始逐渐下行,市场难以继续冲高。他认为,小长假各地楼市平淡,全国一二线城市楼市告别“金九”已成为定局。

  “金融数据与房地产销售及价格的历史走势有较高的一致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沈昕表示,今年8月,房地产金融环境较上个月小幅收紧。预计随着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的实施,后续金融环境整体上将进一步改善。但在目前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全面降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增量资金较为有限。

  沈昕表示,央行此前明确强调要保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适度增长,严禁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日前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下调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并限制在住宅、地产中介等商户刷卡交易。按现阶段政策走向来看,年内住户部门贷款余额同比增速还将进一步回落。综合考虑这些情况,预计今年年内或明年上半年有望见到本轮周期的全国商品房年初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最低值;年内百城二手房价格同比涨幅还将收窄,有可能进入负区间。

  目前,房企卖方压力明显。有业内人士透露,部分在惠州的房企集中推盘压力较大,部分房企从领导层到非营销人员全部背负卖房任务,甚至还有全员上阵卖房的现象。因此,预计在大环境难改的背景下,2019“金九银十”难再现。

  张大伟也表示,虽然从全国看,房价上行城市占主流,但市场已经出现了逐渐平稳的迹象,调控政策严格的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热点城市再次开始进入卖不完时代,除了深圳相对活跃外,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温州、福州等市场,除少数热点刚需项目外,去化率快速下行。”

文章关键词:金九 中秋小长假 楼市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房企年底或以价换量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趋稳,10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有落,房价下跌城市数量明显增加。

  • 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3%

    具体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方面,2019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0666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

  • 四季度房地产市场预计延续调整 房价涨幅或将进

    今年年初以来,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于常态化,融资窗口收紧、房贷制度改革等调控手段相继推出,加之近期“金九银十”楼市反响平淡,业内预计,四季度市场规模调整幅度将在供需拉锯状态下略有扩大,房价涨幅也有望进一步回落。

  • 开发商促销难改市场观望情绪 楼市“金九银十”

    从各项数据来看,今年“金九银十”依然难以再现。在部分城市,尽管开发商推出了不少促销措施,但总体而言,未起波澜。当前,在“房住不炒”定位下,“一城一策”持续发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仍是主流。

  • 多个二线城市楼市“金九银十”“成色”不足

    “金九银十”,常常是楼市供销两旺的黄金时段。相比往年,今年的“金九银十”在多个二线城市楼市却“缺席”了。

  • 需求释放不及预期 楼市调整有望延续

    今年“金九”成色不足,楼市能否重现“银十”引人关注。然而,今年国庆黄金周成交量依旧维持低位,“银十”开局不佳。专家预计,四季度楼市调整幅度料在供需拉锯状态下略有扩大,政策层面或保持严控不放松,四季度房企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凸显。

  • 张大伟:金九未现 第四季度全国“买不买房”9大

    各种新闻报道都非常关注楼市的“金九银十”,因为从历史上看,9-10月曾经占据全年楼市最重要的销售比例。但是,随着气候变化,混凝土对温度的要求变化,叠加2009年以后房地产调控对市场周期的影响远大于购房者的自发行为,另外10月份的长假也使得一二线城市很难再有明显的购房潮。

  • 地产商“金九”不促销 “囤货”过冬意图明显

  • 楼市作别“黄金月”

    “金九银十”,说的是房地产行业9月、10月的销售旺季,每年这个时候,开发商都会铆足劲搞营销,花样翻新,让人目不暇接,因为这段时间的收成非常重要——即便上半年的销售状况不太理想,房企也很有机会在9月、10月把落下的业绩冲回来。

  • 二手房签约量下降 北京楼市难言“金九”

    从目前北京9月成交数据看,实在难言“金九”。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据北京市住建委披露的二手房网签数量计算,截至22日,9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量为7685套,这也是2月以来同期最低点,比2018年同期下跌近四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