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促销难改市场观望情绪 楼市“金九银十”难再现

2019年10月14日09:18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开发商促销措施难改市场观望情绪——

  热销季难再现 楼市稳是主流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本报记者 亢 舒

  当前,在“房住不炒”定位下,“一城一策”持续发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仍是主流。

  近期房地产调控最大的特点是与房地产相关的金融政策密集出台,从房地产按揭到开发商的各种融资渠道都有不同程度收紧。

  从各项数据来看,今年“金九银十”依然难以再现。在部分城市,尽管开发商推出了不少促销措施,但总体而言,未起波澜。当前,在“房住不炒”定位下,“一城一策”持续发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仍是主流。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地方出台了新的调控措施,有松有紧。

  比如,江苏扬州恢复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从35万元提高至50万元。专家认为,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有利于支持刚性购房需求,能够减少职工购房贷款压力,购房者也可以享受更好的保障。

  安徽宿州发布的《关于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中提出,农业转移人口在主城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并落户,对缴纳的契税给予全额财政补贴。财政补贴有助于降低购房压力和刺激购房需求。

  而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调控措施也随之而来。今年以来,呼和浩特二手房价在纳入国家统计局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居前。国庆长假前夕,呼和浩特印发了《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实施方案》,规范房地产市场运行,全力稳房价。方案包括限购、限贷、限价政策,申请商业银行贷款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两成,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四成,三套房及以上不得办理;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第二次申请须在第一次公积金贷款还清之日起5年后申请,三次及以上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受理等。

  专家分析认为,呼和浩特的调控新政旨在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近期房地产调控最大的特点是与房地产相关的金融政策密集出台,从房地产按揭到开发商各种融资渠道都有不同程度收紧。

  此外,各地公积金政策也密集出台,成都、无锡、武汉、海南、贵阳等多个城市,陆续发布了公积金政策,有宽松也有收紧。整体来看,大部分城市都是针对各自楼市发展现状所采取的“一城一策”。

  调控持续密集出台,金融政策收紧,传统热销季难再现,这是否代表房地产要彻底“凉凉”?专家认为,房地产市场仍然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夏磊认为,当销售回归自住需求,房地产市场将进入总量稳定、区域分化的新阶段。六大因素支撑我国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市场空间,包括城镇化推进,大量农村人口持续进城;城市间人口迁移增加;住房消费升级;居住条件改善;经济增长带动居民住房消费;家庭结构变化,规模小型化。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发展应该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不能过度提前透支居民的消费能力,也不能将房地产作为拉动或刺激经济增长的手段,要高度警惕高房价对创新创业的破坏性作用。

文章关键词:开发商 促销 楼市 金九银十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买32层期房 开发商盖到29层就封顶

    2015年,郑州市天伦锦城10号楼业主通过河南新阳光房地产购买了位于32层的房子。然而近日10号楼建设已经封顶,一共只有29层!记者来到郑州市天伦锦城开发商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却态度淡漠、拒绝采访。

  • 怒!四千多万房款打水漂?开发商违规售房:房地

    对于新郑龙锦雅苑小区的业主们来说,他们的这个梦很可能永远只是个梦了。170多户业主交给开发商的4000多万房款至今打了水漂房子、票子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 万龙地产旗下项目因“服务费”遭投诉:开发商和

    近日,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万龙银河城四期项目遭到多名业主投诉,称项目存在以优惠之名收取业主“服务费”的情况,并质疑开发商涉嫌变相加价的价格行政违法行为。

  • 这么豪横的让利,不带一点套路,谁顶得住啊!

    当前疫情下,各大开发商都头疼怎么卖房?并套路全开地开始各种花式卖房的时候,有个开发商却反其道而行之,推出毫无套路的史上最强让利!

  • 济南一楼盘精装交付地板开裂电线外露 开发商:

    2020年1月3日,山东济南郭小姐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她花费200多万元购买的精装修房子,交房时出现客厅地板凹凸开裂、插座不能使用、门框多处损坏、房屋开胶等问题,不符合购房时的精装修标准,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却被告知要在业主收房后才可以进行整改。

  • 房企破产是市场正常现象

    最近,一条房地产新闻成了舆论热点。有报道称,今年已有446家房企宣布破产,平均每天1.5家房企破产,80%开发商将会死掉……真实情况是这样吗?

  • 郑州一安置房柱子一敲就碎 村民:不敢收房不敢

    从2012年开始建设,郑州市金水区小贺庄村的安置房终于快交房了。但村民们发现,安置房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甚至有一根柱子敲击后混凝土便会破碎掉落。

  • 开发商离不开渠道 还是渠道绑架开发商?

    近日,始于天津的渠道费舆论大战正持续发酵,引发业内较大的关注。一时之间,中介渠道成众矢之的,面对愈演愈烈的口诛笔伐,此次圆桌论坛,通过采访开发商、中介、研究机构等业内代表,以期通过诸多讨论,探究新房交易中,渠道引发此次争议的内在逻辑。

  • “融创老友季”即将启幕 三重好礼温暖相邀

    11月28日,首届「融创老友季」即将温暖开启,融创集团携旗下地产、服务、文旅、文化四大板块,与每一位“老友”,分享品质、分享欢乐、分享精彩。

  • 400家房企破产 地产行业“活下去太难”?

    近日,一则“446家房企宣布破产!‘80%开发商死掉’真的要来”的消息传遍朋友圈,文中认为销售遇冷、拿地困难等阴霾笼罩之下,承受重重压力的房企坦言“活下去太难”,并称“这张房企破产名单还将继续增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