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楼市动态 > 正文

龙湖·景粼玖序 文脉里的洋房情结

2019年10月21日16:34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从诞生伊始,洋房就始终与“官宦、贵族、商界巨头、文化名人”等紧密相连。洋房的厚重,离不开历史的偏爱;洋房的煊赫,决定了出入其中的身份。其独有的建筑形制与矜持而含蓄的气质,历来为名流雅士所钟爱,而拥有一席藏身繁华深处的洋房也成为上层社会的身份象征。中国精英阶层对城市洋房的追求,或许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洋房情怀,奢藏已久的名仕风情

  一个多世纪过去,洋房依旧魅力不减,它所营造的高格调生活氛围,早已镌刻于时光中。每一个领略过洋房风华的人,心中都有抹不去的洋房情怀,它质感细腻,散发着慵懒的优雅,它收藏四季的风景,也藏纳着人生的阅历。

  可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剧,现代建筑逐渐趋向于高空化发展,各种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在城市的繁华之处,民国时期的洋房甚至低层形态住宅已难觅踪影。热爱洋房的人们,只能偏居城郊隅落,在远离城心的地界重拾洋房梦想。

  文脉之上,重拾城市洋房情结

  “人之文明,无文象不生,无文脉不传。无文象无体,无文脉无魂。”在极力倡导城市文明的当下,唯有心处书香之境,方能读懂城市人文承载的意义。因此,高端人居在向城市中心资源靠拢的同时,也在追寻对城市文脉的复归,而生长于城市文脉之上的洋房之作,兼具古典洋房奢雅浪漫情怀与现代文明以书香传家的使命,更可谓是稀世臻品。

  龙湖·景粼玖序,深谙中原名仕对城市文脉里洋房生活的渴求与期许,特于中西部科技之心、中原顶级高教区的文脉贵地,溯源书院精神,撷取国子监传世经典规制,精铸书院风城市洋房。龙湖·景粼玖序,从诞生伊始,其价值就已然凸显。

  古往今来,凡人才辈出的传世名望家族,皆从骨子里流淌着翰墨书香这一文化血脉,于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绵延不息,是以流传久远。正如龙湖·景粼玖序,以沉淀而成的天生文脉肌理为书院精神的传承底蕴,融合洋房的浪漫情怀,染就中原主城全新的人居格调,让建筑在家族荣光的传承中,蕴蓄一座城市的未来文明。

文章关键词:龙湖 景粼玖序 洋房情结 文脉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