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10月房企拿地均价降至年内最低 房价下跌城市增加

2019年11月20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

5034

  数据显示,2019年10月房企拿地继续收缩,拿地总价已跌破千亿元,拿地均价降至年内最低。

  房企拿地均价降至年内最低

  wind数据显示,10月份房企拿地194宗,总面积为1085.95万平方米,拿地总价不足千亿元,仅917.71亿元。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从各月拿地均价来看,10月份8450.67元/平方米的拿地均价已是年内最低。此外,按楼面地价计算,10月份3737.12元/平方米的价格也已创下年内最低记录。

  具体到房企,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0月份绿地控股、碧桂园和万科拿地面积位居前三。其中,绿地控股以377万平方米的拿地面积排第一,碧桂园和万科分别以305万平方米、204万平方米的拿地面积尾随其后。

  “楼市降温,企业库存压力比较大,企业资金面没那么好,这些都会导致企业拿地成本不会太高,不会像以前那样高溢价,地价下降正说明了市场的反应、投资者的反应。”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严跃进指出,地价下降使得当前房价定价不会太强势,未来,地价在房价中比重减小,也使得房价难以上涨。不过,地价继续往下降的可能性不会太大,若地价再下降,有些年底业绩完成不错的开发商就会考虑积极拿地,进行补库存的操作。

  房企拿地还会持续收缩吗?对此,严跃进表示,房企拿地近期会保持收缩,但后续房企拿地还是有扩张的机会。

  房价下跌城市增加

  在房企拿地持续收缩的同时,10月份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也有所增加。

  2019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60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3251万平方米,增速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1-9月份为下降0.1%。

  另据国家统计局11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70大中城市有1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9月为12城,增加5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跌城市由9月的28城增至35城。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金九不金之后,银十成色也明显不足,全国房价整体上行的压力已经偏弱,众多房企采取“以价换量”方式拉动销售,在拉动全国销售面积10月同比微增的同时,对于房价也同步产生下拉作用。热点城市依然存在,但难掩整体市场走弱的大趋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夏丹也指出,10月房价延续了年中以来平稳下行的态势。这主要是5月起行业融资政策收紧带来的明显效果。在资金受限的客观条件下,更多房企选择以价换量的方式降价促销,这样的趋势将在年末持续。

文章关键词:房企拿地 房价下跌 楼面地价 以价换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连续6个月下滑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11月房地产数据显示,在房价方面,各项房价指数同环比增速较10月持平或有所放缓。其中,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增速分别为0.3%和 7.3%,11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分别为 0.1%和 3.8%。

  • 年底土地供应放量 头部房企拿地韧性足

    年末将至,多个城市纷纷加大土地出让力度。但截至目前,全国供地情况基本与去年持平,北京等地区仍未完成全年供应计划,甚至相差甚远。在融资渠道收紧的情况下,头部房企展现出更强的拿地韧性,专家预计这一态势会延续到明年。

  • 三季度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房企拿地回归理性

    近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的全国土地市场行情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土地市场形势较二季度更加严峻,在融资环境越发收紧的影响下,企业的拿地态度也转向审慎,市场整体呈现出环比量价齐跌的走势。

  • 资金收紧效应显现 8月份房企拿地明显减少

    随着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整体趋紧,企业在土地市场的收储布局也开始转向保守。27日,中原地产研究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受监测的一二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仅为1543亿元,平均土地溢价率为6%,均为年内最低。

  • 土地市场成交延续低迷态势 热点地区现零溢价率

    业内人士称,整体而言,上半年积极补充土储之后,放缓投资节奏有助于这些房企控制风险。目前土地市场已出现拐点,房企投资仍需更加谨慎和聚焦,警惕土拍过热的核心城市未来调控风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