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二手房价涨幅超5%可投诉?解读有误!官方解读来了

2019年12月23日09:22  来源:中国网

5034

  20日,深圳市住建部再次发布相关政策解读。就深圳市部分小区出现二手房业主集体串联哄抬房价的现象,及后续政策作出解读。深圳市二手房交易已成为群众热议的话题。

  12月18日,深圳市住房建设局发布通告,表示将对部分集体恶意炒作房价的小区暂停办理二手房网签手续,对于经查实的违法违规人员,将由房地产主管部门将其列入信用黑名单。

  12月19日晚,有媒体对相关采访作出解读,称“二手房价涨幅如超5%,市民即可向区房地产主管部门投诉”。针对该解读可能引起歧义的部分,深圳市住房建设局作出如下声明:

  按照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长效机制的要求,深圳2019年一手房、二手房价格指数年涨幅原则上不超过5%。此次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对相关楼盘限制网签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其涨幅明显超过了近期市场成交价,更是因为部分业主恶意串通集体抬高挂牌价格,严重损害了购房者利益,破坏了公序良俗,违背了中央房住不炒的定位,扰乱了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此外,5%的价格指数年涨幅是全市性综合指标,因为区位及配套设施等条件的不同,具体楼盘价格涨幅会有所区别。因此,业主只要不是恶意串通哄抬房价,按照正常的市场秩序进行交易,且不明显高于近期市场成交价,其交易行为可正常进行。

  深圳市住建局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近期有关我市房地产调控的各类报道较多,部分信息和解读并不准确,具体请以市住房建设局发布的信息以及我局授权的媒体报道为准。

文章关键词:二手房价 涨幅超5% 投诉 官方解读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数据显示:2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降0.2%

    国家统计局16日上午发布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房地产价格涨幅稳中有落。在1月出现近8月首次环比小幅上涨后,北京二手住宅价格2月出现回落,环比小幅下降0.2%,同比下降0.4%。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北京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4.4%。

  • 1月32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调 多家房企加大

    国家统计局2月17日公布了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2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连续8个月有超过2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调。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楼市拐点已现,市场分化持续。

  • 北京二手房价近八月来首涨 价格环比小幅上涨0.4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1月份,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平稳态势。引人关注的是,北京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小幅上涨0.4%,为近8个月来首次上涨。

  • 上月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4%

    国家统计局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4个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4%;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微扩,二线城市二手房环比涨幅持平,三线城市回落。

  • 12月北京二手房价环比上涨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北京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本市二手房价格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上涨。

  • 以价换量 连续两个月超30城二手房价下跌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走势总体平稳。

  • 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连续6个月下滑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11月房地产数据显示,在房价方面,各项房价指数同环比增速较10月持平或有所放缓。其中,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增速分别为0.3%和 7.3%,11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同比分别为 0.1%和 3.8%。

  • 北京二手房价格走低成常态

    受新房降价促销带动影响,北京市二手房价格下调成常态。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实地调研北京楼市现状发现,近期北京市一二手房成交量有回升态势。

  • 9月28城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 创43个月新高

    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我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基本稳定,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继续减少。值得注意的是,9月,70城中有28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数量创自2016年2月以来的43个月新高。

  • 9月房价总体稳定 北京二手房价再降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份,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均有所下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