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地产博“疫”⑫】住宅市场仍将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2020年02月26日09:48  来源:新华网

5034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房地产及上下游企业率先反应,发挥自身优势,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抗疫攻坚战中,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疫情究竟对房地产行业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企业应该怎样应对?信心如何建立?新华网采访了多位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房企疫情应对、营销创新等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

  采访对象: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王盛

  新华网: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和房企影响如何?

  王盛:疫情拐点尚未到来,无论是写字楼和零售还是住宅和投资市场,短期内受到冲击都是不可避免的,但长期来看,这种影响将在两到三个季度后逐渐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从写字楼市场来看,通过此次疫情激发出来的远程医疗、线上教育、企业服务、生鲜电商、线上娱乐等行业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或将为写字楼市场带来新的租赁需求。在零售市场方面,疫情期间,民众的社交、消费需求受到了压抑,预计疫情缓解之后市场有望实现强劲反弹。长期来看,疫情不会改变我国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

  相比而言,疫情对住宅市场的影响相对是小的。2月19日央行在发布的报告中明确指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2月以来,已经有包括上海、苏州、无锡、西安在内的10多个省市出台了稳房地产政策,包括延期或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延期还款、延期缴纳税款、减免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多方面措施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因此我国的房地产住宅市场仍将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新华网:房地产企业怎样应对和思考?

  王盛:房地产相关企业要积极地去摸索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也应该在此过程中思考由此带来的行业发展新趋势。总得来说,目前远程办公、加强内部防控措施、充分利用线上的宣传与销售模式等,是我们看到的通用的应对方式。对于商业地产领域来说,需要写字楼及商业项目的业主、租户、物业服务及设施管理方共同合作来一起应对,共渡难关。

  新华网:信心如何建立?

  王盛: 据统计,目前全国各省市已累计出台近百份应对及扶持政策,对于提升企业信心非常重要。从企业方面来说,只有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当前的困难,在积极防控的前提下逐步有序的开展业务,才能有信心渡过当前的逆境。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要善于观察和抓住由此带来的发展机遇,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增进客户的信任和粘性,为未来企业长远的发展做好积累。(孙蒙蒙)

文章关键词:住宅市场 平稳 地产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月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复苏

    住宅市场交易规模正在低位回升。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以来,部分一二线城市再现开盘热销、地市火热,后市购房乐观预期强化,二季度整体成交有望保持稳步增长。

  • 楼市政策难言放松 住宅市场将整体放缓

    近日,河南开封取消新房3年限售的文件出台仅一天就撤回引关注。实际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地方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一日游”。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反映楼市调控难言放松,开封限售松绑撤回后,应该暂时不会有什么城市敢跟进贸然松绑了。

  • 2019房地产蓝皮书发布:商品住宅市场应关注三大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6(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对国内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进行分析。

  • 全国二手住宅市场热度小幅下降

    近日,诸葛找房研究中心发布了最新一周的《百城二手住宅均价报告》。报告数据显示,11月19日至25日,全国百城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15249元/平方米。随着调控的持续,市场预期逐渐发生变化,二手住宅市场热度不断小幅下降,目前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租赁价格仍保持相对平稳态势,环比微跌0.02%。

  • 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三季度150万左右房源需求多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广州二手住宅市场对总价在150万~300万元之间的房源需求最多,占比多达44%,高于今年二季度42%的占比,更明显高于去年三季度36%的占比。而近两个季度低总价段成交占比均不到三成,占比低于去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