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8月三线城市房价涨幅超一二线城市

2018年09月18日11:18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8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均与上月持平。

  “8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综合调控,努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5%,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

  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等15个热点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其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为厦门,环比下降0.1%;南京、北京环比持平,其余城市价格有所上涨。

  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较为集中。刘建伟介绍,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看,无锡、徐州、北海等城市环比涨幅均超过3%,另外还有14个城市环比上涨在2%至3%之间。从二手住宅价格看,常德环比上涨3.2%居全国第一,济南、呼和浩特、济宁、西安、安庆等18个城市环比上涨也在2%至3%之间。(记者 陈雪柠)


文章关键词:三线城市 房价涨幅 一二线城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纬房指数研究:3月三线城市房价中位数总体上行

    2020年04月23日,纬房指数研究小组发布了2020年03月重要城市大数据房价中位数。大数据房价中位数显示,与上月相比,一线二线四线城市房价中位数总体下行,三线城市总体上行。

  • 二三线城市楼市持续降温 老旧小区改造成房企新

    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各地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一城一策、因城施策,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障了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

  • 11月二三线城市降温 楼市以“稳”为先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1月70城房价数据。环比方面,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各有涨跌,二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同比方面,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同比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涨幅分别连续7个月和8个月相同或回落。

  • 二三线城市争建摩天大楼 天际线下暗藏风险

    记者近期调研发现,在中西部省份的不少二三线城市,在各种因素综合作用下,摩天大楼建设正如火如荼,在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刷新城市天际线的同时,也存在摩天大楼高度与地方财力、经济和产业支撑不匹配等问题,暗藏一定经济和金融风险。

  • 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基本保持稳定

    6月18日,市场期待已久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相关数据发布。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各地继续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等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 国家统计局:4月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9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 部分二三线城市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据了解,全国确实有部分二三线城市的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但在作为“风向标”的北京地区,目前国有大行房贷利率未出现大面积调整,整体上均执行原有利率政策,即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

  • 多地土地成交量反弹 一二三线城市均回升

    阳春渐至,多地土地市场寒意也开始减退。继春节后福州、苏州等地土地市场走暖之后,一二三线多个城市土地成交量也出现回升。

  • 9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今年“金九”成色不足,9月份全国楼市呈降温态势,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楼市调控持续“加码”成效显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