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交了几十万,却发现买的是抵押房

2018年09月20日09:40  来源:大河网

5034

紫悦华府被查封的售楼部

公安局发布的公告

  “如果不是公安局的一纸公告,我们不知道还要被欺骗到什么时候。”9月17日,瑟瑟秋风中,周口项城紫悦华府小区的业主无奈地说。该小区多位业主反映,近两年来,他们陆续在紫悦华府小区购买房屋,但贷款却一直没有办下来。正当业主们焦急等待时,项城市公安局发布公告,称小区开发商法人代表涉嫌有组织犯罪被逮捕,小区售楼部被查封。惊慌失措的业主们跑到不动产登记部门查询,结果令他们目瞪口呆:原来,他们购买的房屋早在2016年就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辗转联系到开发商方面的一位负责人张先生,他说,虽然法人代表被逮捕了,但公司依旧在运转。目前,他们正想办法解决业主的诉求。

  房子买了之后才知已被抵押

  紫悦华府小区,位于项城市迎宾大道与北苑路交叉口附近。公开资料显示,该小区对外宣称法式风情、一湖五景,且毗邻项城一高。市民王女士便是冲着这些卖点,于今年9月5日首付21万元,购买了13号楼的一处住房。

  王女士说,这套房屋是以她弟弟的名义购买的,当时交过首付款后,只收到了一张开发商加盖财务红章的收据以及一份认购协议书。但令王女士没有想到的是,仅仅两天后,她就被告知尚未交付使用的“新房”可能出了问题。

  “就是售楼部被查封了,公安局贴的公告说,开发商法人代表涉嫌有组织犯罪被逮捕,对小区还没有出售的房产进行查封,还给售楼部贴了封条。”王女士说,这一消息震惊了所有购房者,在业主群中“炸了锅”。

  此后,大家纷纷跑到项城市不动产登记部门查询,结果令他们目瞪口呆:原来,房子早在2016年就已经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这意味着开发商隐瞒事实,欺骗我们购买房子,明明抵押出去的房子,怎么还能拿来卖呢?”王女士等业主气愤地说,这些钱都是业主们几十年积攒下的,现在突然是这样的结果,大家担心最后落个钱、房两空。

  上百人焦急讨要说法

  9月17日,紫悦华府的上百名业主拎着背包,带着雨伞,往返于小区和有关部门之间反映诉求。他们的背包或手提袋里,都“珍藏”有一张开发商出具的收据和认购协议书。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这些购房者中有上班族、打工族,还有街头的商贩,一下拿出几十万元买房,是他们大多数人的全部积蓄。经过初步梳理,购房者被分为以下三类:一是全款购房者,他们除了拿到收据外,还得到了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二是贷款购房者,他们仅仅拿到一张收据和认购协议书;三是交过首付后,贷款能办下来的业主,他们的房屋虽然没被抵押,但得知目前的境遇后也比较担心。

  对于前两种情况的购房者来说,他们都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不论全款还是贷款,大家的房子早已被开发商拿去抵押了,即使拿到了购房合同,也是一纸空文。对于第三种情况的购房者来说,他们所面临的问题是:因为开发商法人被逮捕,他们的房屋可能会被延期交房。

  “我们有的着急住新房结婚,有的为了孩子上学,有的为了安顿老人,可现在这种情况,我找谁说理去呢?”业主焦急而又气愤地说。

  开发商系欺诈卖房,抵押房屋严禁买卖

  9月1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紫悦华府小区售楼部看到,大门紧闭,上面贴上了项城市公安局的封条,旁边还有公安机关张贴的公告,里面的确提到小区开发商法人代表涉嫌有组织犯罪被逮捕,对小区未售房屋进行查封。

  步入小区,记者看到住宅楼大都已经封顶,有的还做了外墙,但小区的绿化、美化还未实施,楼栋间的空地上杂草丛生。有一小部分业主徘徊在这里,相互议论着,“这可咋办啊,售楼部查封了,开发商(法人)逮捕了,我们咋这么倒霉呢?”

  针对业主们的反映,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首先联系了项城市住建局,被告知商品房销售领域的监管职能划归不动产登记中心了。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项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有关负责人。据介绍,紫悦华府以前有个在建工程抵押,这种情况是绝对不允许销售房子的,如果进行买卖,必须经过债权人、当事人两方一起去解押。但是紫悦华府欺诈业主,给业主没有签订正规的购房合同,只是提供了收据。而且,业主也没有到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网签备案,所以造成这个情况。

  这位负责人还说,当时这些房屋被抵押后,他们在紫悦华府小区、售楼部以及当地电视台,都进行公告了,可能业主购买时没有注意这些事情。而且被抵押的房屋肯定办不下来预售许可证,所以业主买房时稍加留意,就会发现问题。

  按照这一说法,紫悦华府不仅欺诈售房,还涉嫌无证违规预售,对于这些问题,监管部门是否尽责查处了呢?上述负责人回应说,项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只有办理手续登记的业务,没有查处的权利和职能。但是,在该中心官网“机构职能”的第八项却明确写着:“查处全市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行为。”

  同时,记者还在业主们的帮助下,电话采访了紫悦华府开发商方面一位负责人张先生。据其介绍,虽然法人代表被逮捕了,但开发商公司还在正常运转,目前他们正在想办法,对抵押的房子陆续进行解押。

  而对于为何要隐瞒事实向居民出售抵押房屋一事,张先生说:“这个情况我也不知道,要不是现在出了这个事,我(到现在)还不知道,确实不知道。”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文图)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装修漏水致房屋受损 业主获赔3千却付了近两万的

    获赔3千多元,却付出了近2万元的鉴定费,原告杨女士这场因装修漏水引发的邻里纠纷,真可谓得不偿失。如果她当初听从法院的调解建议,也许会是皆大欢喜的结果。20日,海淀法院通报了这起案件。

  • 买了30楼封顶只有29层,天伦在郑州的烂摊子到底

    最近这一星期,是崔先生以及同为天伦锦城10号楼29层以上业主,最煎熬的一星期。

  • 新乡一小区交房一拖再拖 业主欲哭无泪

    新乡市的吴先生向我们反映:2016年12月,他在新乡市圣亚置业“美好城”小区买了一套房,当时交钱时,开发商承诺2018年年底交房,等到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又说怕延期,就将合同上的交房日期定为2019年4月30日交房。

  • 交了十几万 别墅装修一年仍是毛坯?

    提及装修的事,李女士气愤不已,她称,由于装潢公司错误的设计,导致她家的房屋装修过程中出现多处错误,一再返工,损失已达 4 万多元。4 月 9 日,记者从荷叶地市场监管所获悉,经过调解,该装潢公司承认其设计上的过错,愿退还设计费用,但 12.9 万的预付款不愿退还,最终只能终止调解。

  • 怒!四千多万房款打水漂?开发商违规售房:房地

    对于新郑龙锦雅苑小区的业主们来说,他们的这个梦很可能永远只是个梦了。170多户业主交给开发商的4000多万房款至今打了水漂房子、票子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