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郑州:买房过户、缴税、办证 一套资料搞定

2018年09月29日08:5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只跑一次,只提交一套资料,就可办理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三部门业务。日前,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郑州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公告,这样的便民利民举措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水区分中心率先开启,今后将在全省逐步实现。

  三部门业务年底全省实现“一窗受理”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南省不动产交易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实施方案》。改革目标是通过推行不动产登记、税费征缴、房屋交易“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对梳理确定的65项不动产交易登记事项,实现从受理申请到办结“只上一张网、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实施方案》明确,要在今年12月底,在全省实现不动产登记、税费征缴、房屋交易“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模式全覆盖,一般业务7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类登记业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53项登记事项实现“网上申请、窗口核验”,7项登记事项实现1小时办结。全面实行网上预约、网上预审、网上缴费等便民服务,并向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布设终端、延伸服务,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4项登记事项。设区的省辖市实现“同城通办”。

  郑州不动产登记金水区分中心先行试点

  按此要求,郑州市不动产交易将曾经要在3个窗口甚至3个办公地点逐一预约、排队、办理的业务如今实现了“一窗搞定”。与此同时,因在后台审核过程中启用了“并行办理”模式,郑州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结效率有望再次提升。

  联合公告表示,9月28日起,在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水区分中心开展“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工作,设立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三窗合一”综合受理窗口,对所有联办业务开展“一窗受理,并联办理”试点工作。

  9月30日起,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再设立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联合窗口,存量房网签资金监管窗口,税务受理(房产)窗口。

  9月30日起,二七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不再办理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业务。已经预约9月30日当天及以后的相关业务,可至市房管局CBD大厅、西区房管局办事大厅、北区房管局办事大厅、金水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大厅,出示手机预约凭证直接换取现场号办理。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金水区分中心5~9号窗口为“综合受理”,为办事人提供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一窗式”服务。办事人只需提交一套资料,就可办理3个部门业务。涉及房管、不动产部门的查询业务,也分别在该大厅设立有专属窗口或自助查询机,办事人可根据需要通过人工或自助渠道进行办理。

  据悉,上述“郑州试点”通过“综合受理窗口”而带给办事人的便捷也即将在全省逐步实现。(记者 王亚平)


文章关键词:郑州 买房过户 缴税 办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