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去年武汉成交新建商品住房约17万套 楼市热度降低

2019年01月18日09:59  来源:湖北日报

5034

  去年武汉成交新建商品住房约17万套

  同比减少13.62% 楼市热度降低

  1月15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的2018年全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随着楼市调控持续,武汉楼市热度正在降低,2018年全年成交新建商品住房约17万套,同比减少13.62%。

  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227438套,批准预售面积2622.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68%。2018年武汉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66362套,同比减少13.62%;全年二手房成交78868套,同比减少6.24%。供应增加、交易趋缓导致武汉商品住房库存持续增加,截至2018年12月末,武汉已批准预售尚未网签的商品住房152868套,面积1629.21万平方米。

  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张汉培称,近年武汉市先后出台了刚需优先选房、大学生8折购房等政策,刚需市场“一房难求”的情况得到有效缓解,加上管理部门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捂盘惜售、违规销售等现象得到较大改善,整个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记者黄磊)


文章关键词:武汉 新建商品住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市发布六项举措:支持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3月23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六项举措,全力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工复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 建业物业捐赠防疫物资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支援全社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建业集团迅速响应,全力支援,紧急启动多项措施,持续助力抗“疫”一线。

  • 融侨集团捐赠1000万元,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

    2020年1月26日,融侨集团通过林文镜慈善基金会向福建省福州市政府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500万元用于福州市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另外500万元通过福州市政府捐赠给武汉市用于疫情防控。

  • 保利地产旗下项目两个月两登黑榜 武汉恶意哄抬

    近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良信用信息显示,武汉保利金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保利金夏”)被扣5分,因其开发的武汉保利军运城项目发布不实销售进度信息。

  • 武汉:放宽公积金贷款限制

    记者近日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武汉市日前推出《武汉新建商品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和《武汉存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即日起开始实施。新细则放宽了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限制条件,延长了二手房贷款最长时限。

  • 武汉:首次为物业管理收费制定实施细则

    按照物业服务分五个等级,最高收费基准价为3.2元/平方米·月(有电梯)或2.7元/平方米·月(无电梯)。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有关部门获悉,《武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将于8月1日实行。这是武汉首次为物业管理收费制定实施细则,也是首次明确前期物业的政府指导价标准。

  • 武汉新房交付标准不得低于样板房

    12月13日,武汉市发布《关于规范全装修商品住宅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进一步规范全装修商品住宅设计施工、质量监督和销售管理工作,要求全装修商品住宅交付标准不得低于样板房。

  • 首套房贷利率连涨22个月后“刹车” 武汉仍领跑

    本轮房地产调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2017年以来,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22个月的行情终于在今年11月出现“刹车”迹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