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春节返乡置业热潮降温 三四线城市楼市渐趋理性

2019年02月11日10:11  来源:新华网

5034

  在上海工作的王龙原本打算这个春节假期回老家买房,但和家人长谈后,他打消了这个念头。“一方面考虑房价继续上涨的空间不大,投资房产收益小;另一方面,我从事半导体行业,未来也想在上海继续发展。”王龙说。

  58同城联合36氪近日发布的《2018-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显示,在大城市工作的人群中,52.7%的人有回到家乡及周边城市置业的意向,另有38.0%的人选择留在工作的大城市拼搏。与2018年的58.7%相比,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略有下降。

  返乡置业热潮降温,主要是因为潜在购房者对楼市上涨预期发生变化。

  据中原地产统计,2018年,全国各地共进行房地产调控450多次,成为迄今为止调控政策出台最密集的一年。去年年底,住建部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河南、福建等地地方两会也明确提出“三稳”目标,这表明楼市调控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将会延续下去。

  易居研究院分析师沈昕表示,返乡置业曾是支持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力量,但近两年三四线城市楼市宏观调控逐步强化,消费者对于楼市未来走势产生观望,也由此导致返乡置业热潮降温。

  相关专家表示,返乡置业热潮降温表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消除泡沫,逐渐趋于理性,也是各地落实“因城施策、分类指导”调控政策的具体体现。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平稳还有利于长效调控机制的建立,进而弱化房地产业的投资属性,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新华社记者 杨有宗)


文章关键词:春节 返乡置业 楼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多地春节假期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春节假期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1月份,中国多地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明显下滑,价格回暖动力减弱。多地春节假期期间二手房市场“零成交”。

  • 三四线城市楼市价格回调 春节返乡置业再升温

    随着春节假期来临,“返乡置业”的话题再度引发关注。近日有机构发布报告显示,68.6%的调查人群有回乡置业的意向。记者注意到,这一数据明显高于去年的52.7%。业内分析,三四线楼市的回调,让更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漂一族”考虑返乡置业。

  • 和美过大年!美的置业启动全国春节大联欢

    鼠年春节将至,美的置业联动旗下全国超百盘以及多元化产业板块,启动“和美过大年”春节大联欢,2020购新家、美的回家路、新春民俗汇、喜遇财神爷、鼠你最有福,健康美相伴等行动,欢喜来袭,提供春节吃喝玩乐购等福利方案,带你玩味花样春节。

  • 春节后房东想涨房租,却发现房子根本租不出去

    “过年回来涨房租”,放在过去几年,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杭州春节后的租金相比年前,往往会上涨5%~15%。但是今年情况发生了改变,房东们发现,

  • 美好伊始,金科社区今年春节最有中国味

    辞旧迎新更万象,春在千门万户笑。”春节,在中国人的心里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有特殊的含义,每逢春节,每一位中国人都赶往同一个地方——家,熟悉的乡音,热腾的年夜饭,最是温馨暖心。

  • 春节期间房地产市场调查:返乡置业降温,楼市趋

    返乡置业曾是推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力量,但近年来三四线城市楼市宏观调控逐步强化,消费者对楼市未来走势持观望态度,也由此导致返乡置业热潮降温。

  • 春节期间楼市低迷或成房地产市场全年缩影

    今年春节全国各大城市的楼盘销售并未出现火热场面,不少售楼处门可罗雀。在销售压力之下,不少开发商选择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为节后的春季市场积攒人气

  • 今年春节返乡置业有点冷

    正月初一,在辽宁省锦州市一楼盘做销售的关蕾依然奔向了售楼处。春节7天假期里,他有一半的时间都上班。按照售楼处的安排,假期里,每天有平常一半的销售人员值班

  • 二线城市春节楼盘不“打烊” 售楼处门可罗雀

    “春节期间我们安排了值班,算正常营业,但基本上一天也就两三组客户来看房。”北京市南三环某楼盘的售楼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春节期间和节后,楼盘都没有优惠活动。

  • “情暖万家”再起航 金科2019春节送温暖惠及100

    1月25日,金科 “情暖万家春节送温暖”活动在重庆市举行, 金科现场捐赠500万元,用于慰问重庆市公安英烈遗属、困难民警,以及重庆市石柱、奉节、巫溪、忠县、涪陵、 丰都、大足、云阳、开州等9个区县的建档贫困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