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今年春节返乡置业有点冷

2019年02月12日10:09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正月初一,在辽宁省锦州市一楼盘做销售的关蕾依然奔向了售楼处。春节7天假期里,他有一半的时间都上班。按照售楼处的安排,假期里,每天有平常一半的销售人员值班。不过,与之前的节假日相比,这几天销售业绩并不算好。“七天假期里,楼盘卖出去10多套房子,远少于国庆假期。”关蕾说。

  这个春节,“退烧”成为多个三四线小城楼市的共同现象。

  以往的春节,一二线城市售楼处普遍冷清,不少购房人会选择在老家挑挑房子。关蕾等多位销售人员介绍,春节接待的客户大多是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之前,这些购房人的爸妈已经到楼盘里“踩过点”了,有购房意向,就等着孩子回来拿主意了。

  春节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数据显示,52.7%的“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对于有返乡置业意向的人群来说,三线、四线及以下城市依然是返乡置业的主力城市,合计占比达到78%。“北上广深”的“漂一族”返乡置业热点城市则集中在工作地周边。

  不过,相比2018年的58.7%返乡置业意向,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已经出现了下降。从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节后公布的情况来看,从春节前一周开始,热点市场就进入了休假模式,2019年首月,各地推盘节奏放缓,楼市整体成交正常回落。从统计数据看,春节期间,一二线城市的网签数据基本全面暂停,多地基本都只有个位数网签。虽然春节楼市依然主要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但返乡置业已出现退烧。

  中介机构人士分析,目前,购房者已愈加理性,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成交均比去年开始降温。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三四线城市房价在连续10个月环比上涨后,终于在去年12月出现止涨。


文章关键词:春节 返乡置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多地春节假期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春节假期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1月份,中国多地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明显下滑,价格回暖动力减弱。多地春节假期期间二手房市场“零成交”。

  • 三四线城市楼市价格回调 春节返乡置业再升温

    随着春节假期来临,“返乡置业”的话题再度引发关注。近日有机构发布报告显示,68.6%的调查人群有回乡置业的意向。记者注意到,这一数据明显高于去年的52.7%。业内分析,三四线楼市的回调,让更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漂一族”考虑返乡置业。

  • 和美过大年!美的置业启动全国春节大联欢

    鼠年春节将至,美的置业联动旗下全国超百盘以及多元化产业板块,启动“和美过大年”春节大联欢,2020购新家、美的回家路、新春民俗汇、喜遇财神爷、鼠你最有福,健康美相伴等行动,欢喜来袭,提供春节吃喝玩乐购等福利方案,带你玩味花样春节。

  • 春节后房东想涨房租,却发现房子根本租不出去

    “过年回来涨房租”,放在过去几年,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杭州春节后的租金相比年前,往往会上涨5%~15%。但是今年情况发生了改变,房东们发现,

  • 美好伊始,金科社区今年春节最有中国味

    辞旧迎新更万象,春在千门万户笑。”春节,在中国人的心里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有特殊的含义,每逢春节,每一位中国人都赶往同一个地方——家,熟悉的乡音,热腾的年夜饭,最是温馨暖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