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房企融资加速 一天内公布融资额超35亿美元

2019年04月11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自去年年末以来,中国房企融资热潮不退,有多个月份公布的融资金额超过千亿元(人民币,下同)。

  融创中国9日发布公告称,发行2023年10月份到期的7.5亿美元优先票据,年利率7.95%,所得款项拟主要用于为公司现有债务再融资。阳光城同日公告称,拟发行规模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公司债券。

  同日,当代置业就5亿美元未偿付票据作出交换要约并拟发新票据。越秀地产拟发11亿港元有担保可换股债券。弘阳地产拟发行于2022年到期金额为3亿美元、年利率9.95%的优先票据。

  8日,中国恒大集团公告称,拟发行3笔共20亿美元的优先票据。我爱我家集团表示,拟发行20亿元境内公司债,期限不超5年。

  此外,还有蓝光发展、金茂酒店等企业也在8日披露融资计划。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4月以来,房企密集融资热潮不退,从8日晚间到9日上午,短短一天时间内,各大房企公布的融资计划就超过35亿美元。4月上旬,房企披露的各项融资计划所涉金额已接近千亿元。

  房企融资环境有所松动。张大伟指出,从融资渠道看,多家房企公布的境内外融资量均明显增加。从融资成本看,除个别企业外,房企融资年利率基本告别“两位数”,主流境外融资成本约为6%-8%,境内融资的公司债则在5%以内。

  去年11月以来,中国房企融资活动持续活跃,3月份更是出现“小阳春”。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3月份,85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额为1204.7亿元,环比上升18.5%,同比增长13.7%。

  对于房企持续出现的融资热潮,克而瑞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总监房玲分析称,主要由于2018年年初以来中国央行先后五次降准,加强银行间流动性,房企抓住融资环境较为宽松的窗口进行融资。同时,由于债券陆续到期,房企发债意愿较强,特别是境内房企的发债量级增大,次数频繁。(记者 庞无忌)

文章关键词:房企融资 融资额 35亿美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家上市房企陆续发债融资

    12月以来,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陆续公布融资计划。由于房企融资环境不断收紧,2019年四季度以来,房企的融资成本整体走高。

  • 有欲才有望 楼市未来该怎样

    房企融资方面,融资规模增长继续放缓、房企融资渠道全面受限,未来房企在投资中也将趋于谨慎;近年增长较快的海外债券融资受到政策限制的同时成本也上升较快。机构普遍认为,明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从两位数回落到个位数,如果政策严厉,该增速可能降至5%以下。

  • 融资环境持续收紧 中小房企破产明显增多

    进入四季度以来,房企纷纷向全年销售目标发起冲刺,行业整体销售额稳步增长。不过,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房企集中度上升、融资环境不断收紧,房企之间分化加剧,尤其是中小房企,生存压力持续加大,破产数量明显增多。

  • 房企并购方兴未艾 明年或再迎高峰

    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2019年以来A股房企涉及的并购动态达757条。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速度加快,中小房企在“寒冬”中勉强维生,大房企则加速并购做大规模。专家预计,2020年房企并购潮料持续,特别是针对境内物业管理公司的并购或有更多案例出现。

  • 年底房企密集海外发债 今年融资规模料创新高

    随着房企债务陆续到期,房企融资持续升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近期约10家房企发布了超过20亿美元的新增海外融资计划。2019房企海外融资刷新纪录已成定局。

  • 机构:11月40房企融资额达904.36亿元

    11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总额904.36亿元,环比上个月235.82亿元大幅上涨283.49%。从整个今年的形势来看,融资额破900亿元也是处于历史高位,那么,临近年底房企融资开始放松了吗?

  • 前三季仅8家房企目标完成率超八成

    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调控从严,房企融资渠道收紧、全国楼市进一步分化,在此背景下,上市房企的销售进度也逐渐拉开了差距。根据新京报记者统计,目前,在已经公布全年销售目标的44家上市房企中,前三季度房企平均目标完成率为71.52%,朗诗集团、富力地产、国瑞置业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尚不及60%。

  • 前8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年内最低 房企融资持续承压

    国家统计局9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至10.5%,为年内最低。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为100.94,环比提高0.04点。此外,多项数据显示,土地市场持续降温、房屋竣工面积连续20个月下调、房企融资也持续承压。

  • 第一梯队房企融资成本下降0.4%

    房企的半年报落下帷幕,但是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在持续。2019年上半年,房企融资监管趋严,叠加进入偿债小高峰,典型房企平均融资不仅在走高,而且呈现分化的趋势。

  • 房企融资凛冬渐近 调控政策仍将从紧

    “LPR新机制落地了,我们也在等总行的指示。我收到的消息是,接下来房地产贷款无论是房企开发贷还是个人按揭贷款,(贷款)价格肯定要提高。”一家国有大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李阳(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