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多家上市房企陆续发债融资

2019年12月19日09: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12月以来,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陆续公布融资计划。由于房企融资环境不断收紧,2019年四季度以来,房企的融资成本整体走高。

  12月17日,金科地产公告,拟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0亿元的公司债券获证监会核准。16日,大悦城地产公告称已完成发行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实际发行的最终本金总额为人民币15亿元,票面利率为4.25%。同日,蓝光发展公告称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工作已经结束,本期债券实际发行规模3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7.50%。

  此外,近日越秀地产、中国铁建、泰禾地产等陆续公布了不同规模的融资计划。

  从11月的融资数据来看,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11月受监测的95家典型房企的融资总额为1156.94亿元,环比上升28.3%。其中,11月份企业境内外发债总量497.21亿元,环比上升23.0%。

  “临近年关,房企加大融资力度来应对年底的资金需求,境内融资呈季节性上涨。此外,在多方位融资收紧后,部分房企重拾永续债工具,导致11月份房企的融资额上涨。”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一位分析人士指出。

文章关键词:上市房企 发债融资 房企融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构:约六成上市房企预计2020年实现10%业绩增

    3月份以来,各大上市房企陆续公布2019年销售业绩。在“房住不炒”总基调下,部分上市公司全年实现了业绩同比正增长。市场机构报告称,上市房企也普遍表达了对2020年的市场展望和拿地预期,约6成企业预计今年实现10%的业绩增幅。

  • 年报陆续公布 上市房企2019年盈利水平整体下降

    30日,世茂房地产公布截至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集团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2600.7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124%,同比上升48%,实现连续三年的高速增长。

  • 50家上市房企销售额同比增26% 千亿房企出现分化

    走过看过年末热闹不已的各大机构榜单后,房地产行业迎来密集的销售业绩披露季。据新京报记者统计,截至2020年1月16日,已有超过50家上市房企披露了2019年全年销售业绩简报,平均同比增速为26%;在44家设定销售目标的房企中,有38家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有6家房企不达标。

  • 前三季度上市房企负债率整体上升

    2019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控基调维持“以稳为主,一城一策”,各类政策并未显著放松,房企销售端和资金端压力加大,投资规模明显放缓,部分房企财务风险逐步累积。

  • 128家A股上市房企上半年平均净利润率10.5%

    中国上市房企2019年半年报发布已近尾声。总体而言,房地产企业今年上半年仍处于利润和规模的上涨周期。不过,企业间分化显著,多家企业利润同比下滑,龙头房企业绩同样出现明显分化。

  • 上市房企五成中报预增 关注行业龙头

    国家统计局15日例行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情况。房地产开发投资和资金到位增速出现小幅回落。不过,销售维持稳定,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0162万平方米,比5月末减少766万平方米。从上市公司来看,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的公司占比约50%。

  • 近三成上市房企资产过千亿 行业持续向头部集聚

    日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2019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恒大、万科A和碧桂园仍位列上市房企三甲。保利地产、中国海外发展和融创中国分居四到六位,龙湖集团、新城控股、华润置地和富力地产分列七至十位。

  • 金科|蝉联中国上市房企A股10强 稳步推进可持续

    突破千亿之后,金科股份的发展之路更加稳健:5月23日,金科股份蝉联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A股10强,更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同步荣获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20强。

  • 上市房企保持高速增长 可持续经营能力和长期价

    2019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预期,同时企业融资状况有所改善,资金压力有所缓解,高盈利、高潜力、政策红利加持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越发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房地产行业价值投资进入新阶段。

  • 上市房企“白银时代”谋转型

    万科在《致股东》信中表示,房地产市场单边快速上涨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现在处于“白银时代”,是一个更多变的时代、更细腻的时代,一个竞争更激烈、需要更高技术含量的时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