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增加多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项目

2019年05月09日08:4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从即日起,对于项目地位于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内的企业来说,曾经需分别前往房管部门及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才能办理的多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家门口”就能办结了。

  5月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日前已发出由该中心办理的首张在建建筑物抵押权首次登记证明,而此前,如区内企业需要办理这一手续,则需要分别前往房管部门以及位于长江路上的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办理。

  “以前需要两边跑,准备两套资料,先去房管部门锁定楼盘表,再到不动产部门办理后续手续,费时费力,效率也低,最少需要8个工作日。”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负责人黄天一告诉记者,在高新区实施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后,该区开始迎来“市级管理权限”,而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则根据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和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部署下,开始承接多项往日“市级权限”单位才能办理的相应业务。对于项目的位于高新区的企业来说,不仅避免了“少跑腿儿”,还压缩了业务办结时间,减少了递交材料的份数。

  河南荣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理人拿到在建建筑物抵押权首次登记证明后激动地说,对于企业,资金链是关键问题。现在,高新区的政策优化给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尤其是这里实现了“交易登记一体化”之后,业务办理流程得以进一步简化,以此次所办业务为例,不到三个工日企业就拿到了抵押登记证明,随之而来的就是银行放款速度的加快,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附: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目前所受理业务分项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骏 通讯员 李柯

  原标题:不用跑“市中心”了!郑州高新区增加多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项目

文章关键词:郑州 高新区 不动产登记业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