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新郑20多亩露天垃圾场进展:已对饮用水取样检测

2019年05月30日08: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新郑市薛店镇包嶂山村南侧存在一个20多亩露天垃圾场,内有各种垃圾。垃圾场周围蚊虫乱飞,恶臭难闻,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生活环境。村民们称,他们吃的饮用水浑浊,上面白乎乎一层,怀疑受到了污染。随后,薛店镇对垃圾进行覆盖和降尘处理。

  5月29日,此事有了新进展。新郑市卫健委派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包嶂山村,对村民喝的饮用水取样,将进行化验检测。

  5月29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再次来到薛店镇包嶂山村露天垃圾场探访时发现,进入垃圾场的南北两个路口,已被铲车堆起来的黄土堵死,车辆无法通行。

  记者探访露天垃圾场时看到,连绵起伏的“垃圾山”仍有大量垃圾没有覆盖防尘网。走访发现,东西方向的垃圾带,东侧坡上盖的有防尘网,而背面看不到的地方就没有,以及几百米处的西侧低洼处也有没覆盖的,大量垃圾裸露在外,触目惊心。

  有村民提出质疑,镇政府是在搞表面文章,难道看不到的地方,垃圾就不覆盖了吗?“一碰到刮风天气,垃圾还是到处飞,现在各级都在查环保,而此处仍在顶风作案。”

  对此,薛店镇大气办相关负责人范主任称,防尘网是巡防队员盖的,只是一小部分没有覆盖而已。那一块沟较深,比较危险,担心踩空发生危险,所以才没有覆盖。对于没有覆盖原因,可能是风吹下来了,“风吹下来,怎么下面没有防尘网?”记者询问,范主任又解释,不行再找人进行覆盖。

  当天上午,新郑市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在受访时表示,他们5月28日已经通过市攻坚办,给卫健委下达了督办函,要求马上对该地区的饮用水进行取样检测。随后,转发过来一张督办函照片,下面盖有红色公章。

  记者又联系到了新郑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称,已派人到现场对包嶂山村饮用水进行取样。记者通过多方辗转努力,最终联系上了到现场取样的工作人员。

  当天中午,记者和新郑市卫健委防疫部门两名工作人员,在薛店镇大气办一名工作人员带领下,一起对包嶂山村饮用水,分3个地方分别进行取样。

  “一共取了3个样本,多久出结果还不清楚。”现场防疫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具体还要问实验室化验部门工作人员。

  追问

  1.近一周时间过去了,垃圾清理方案咋还没出台?

  该事件经大河报曝光后,当地镇政府回应说,下一步将清理垃圾。可是,如今近一周过去了,具体方案为何仍没出台?

  薛店镇大气办范主任在受访时表示,清理方案还没有,目前和环卫所、执法局正在沟通,对于多久出台,其称尽快吧。因为生活垃圾简单找个地方处理,也是污染。“最好找一个没有遗留问题的办法,再催一下。”

  对于范主任的回复,却遭到村民们质疑,一个方案,出台咋就那么难?

  2.镇里回复称有洒水车降低扬尘污染,为啥现场未见车辆?

  当天上午,记者探访时,现场等候的半个小时,未发现有洒水车。而附近村民称,很少见到洒水车,路堵上了车更不来了。

  到底多久洒一次水?范主任告诉记者,一天洒水七八次,车辆都安排到村大队那里了。“路都堵上了,怎么进入洒水?”

  范主任称,应该有洒水的小车,记者表示,小轿车都无法通行时,其又解释,洒水的时候,村里再想办法,“每次洒水铲开堆的土,再进去”。(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

  原标题:已对饮用水取样将进行化验检测

文章关键词:新郑 露天垃圾场 饮用水取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揭秘】起底新郑红盘 揭秘销冠大城逆势热销之

    正弘新城壹号院臻品全城热销,目前推出5#楼绝版瞰景楼王火热推出,建面约108-130㎡臻品空间,超宽楼间距、无遮挡观景视野等年终压轴面世;建面约143㎡观景洋房,洋房规制与低密设计,可谓新郑最具性价比的花园式洋房产品。

  • 郑州乾龙物流有限公司为新郑市郭店镇捐款50万元

    爱心传递,情暖乡镇。近日,为了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助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郑州乾龙物流有限公司为新郑市郭店镇捐款50万元。

  • 郑州华南城为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捐款100万

    近日,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助推公益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力争2020年在脱贫攻坚中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郑州华南城为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捐款100万。

  • 新郑时速|关于地铁与主干对城市的驱动效能

    正弘新城,紧邻城市主干、拥有未来双地铁线,路轨交错的立体交通与出行选择,将带来更多的价值,更显著拉动未来正弘新城各个不动产前景。

  • 正弘新城|邻园邻湖,筑一方都会生态居址

    郑州向南30公里,即是新郑新区。这里尽享诸多政策红利和区域地利,将成为未来新郑的发展引擎。水是城市之肾,绿是城市之肺,千亩生态公园,百亩华梦湖水域,再加上南水北调运河穿过,新郑新区在生态方面有了傲立郑州的绝对实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