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前8月楼市调控高达367次 政策持续收紧

2019年09月04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社—中新经纬

5034

  房地产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高达367次,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7%,累计次数刷新了房地产调控记录。而仅仅8月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就多达60次。1月到7月的调控次数分别为68次、21次、15次,60次、41次、46次和56次。

  与此同时,各地楼市政策的密集程度也处于历史前列。专家预计,下半年全国楼市将依然是双向调控,房价平稳的城市不排除出现宽松政策,但只要上涨明显,房地产调控肯定会加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2019年8月份,房地产调控密集,相比之前政策,最大的特点是增加了各种房地产金融政策收紧,包括房地产按揭到开发商的各种融资渠道,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紧。同时还叠加地方整顿房地产市场乱象。

  今年以来,从中央到银保监会,密集加强对房地产金融的风险把控。特别是7月份来,连续5次针对房地产信托及美元债,均单独针对房地产发布政策。8月初再次明确针对32城检查,约束房地产贷款额度。

  近日,银保监会公布的对部分地方中小银行机构现场检查情况的通报显示,一些地方中小银行违规为“四证”不齐房地产项目提供融资,有的机构向未取得房地产开发资质的置业公司发放贷款,用于支付拆迁补偿款;此外,违规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发放贷款。有的机构发放的房地产开发贷款,项目资本金比例严重不足。

  张大伟指出,从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看,2019年以来,房地产金融政策的收紧成为最主要特点,包括严格核查32城信贷,以一二线城市为主,也有少部分三线城市,都是相对融资额比较多的区域,也是问题相对比较多的区域。“这一政策如果严格执行,严格检查,对于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来说将有很大的影响。”他称。

  张大伟认为,只要信贷政策不出现明显变动,其他政策的调整对楼市影响非常有限。整体看,2019年目前的房地产政策依然是除信贷以外政策微调越来越多,但整体政策基本面依然保持比较紧的状态。

  楼市调控严格,针对房价上涨的打补丁措施依然不断出现,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此前报道,进入2019年下半年以来,至少已有15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通过一系列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张大伟认为,预计2019年下半年,全国楼市将依然是双向调控,房价平稳的城市不排除出现宽松政策,但只要上涨明显,房地产调控肯定会加码。另外,从信贷利率角度看,也不排除针对房地产的利率再次提高。

文章关键词:楼市调控 房地产调控 政策收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楼市调控松了?注意这些信号和房子息息相关

    会议指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治局会议进一步强化“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和“老旧小区改造”,释放出哪些重要信号?

  • 4月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刚需释放加速房企销售

    近期,全国多地相继发布新规,从推动房企复工复产、提供税收优惠、鼓励刚需释放以及放宽人才政策等方面助力楼市回温。

  • 多地楼市调控放松 “因城施策”有哪些空间

    疫情期间,受楼市低迷影响,多市相继发布新规,其中,既包括推动房企复工复产、推进售楼处安全有序开放等防控政策,也包括对房企和楼市的纾困举措。例如,上海市日前透露,允许符合条件的房企延期缴纳土地增值税。青岛出台的优惠政策则涉及对限售政策的调整。不过,在不同城市中,放松迹象与谨慎调整仍在平衡之中。

  • 海南逆势收紧楼市调控用意何在?或为自贸港建设

    不同于驻马店松绑后被约谈、广州松绑后又撤回,海南主动收紧楼市调控,成为疫情之下首个加码调控的地方政府。业内人士认为,海南房地产调控的“逆势”之举,或许与其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发展战略有关。

  • 楼市调控群中驻马店、广州“撤回了一条消息”

    2月份以来已有超过60个城市出台了楼市相关的调控政策,不过在房地产政策调控群中,近日驻马店、广州“撤回了一条消息”。3月4日,广州关于楼市放松的相关政策被叫停;3月5日,驻马店发布的17项稳楼市政策已从官网撤下。广州和驻马店先后撤下相关文件,再次引发大众对楼市调控走向的关注。

  • 南京楼市调控趋松?业内:“稳”字当头

    进入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政策松绑、门槛降低的声音不绝于耳。从今年元旦起,广东东莞、湖北武汉、四川达州等地陆续打响楼市调控“松绑”的枪声,相关部门“救市”的意愿溢于言表。就南京房地产市场而言,今年的楼市政策走势究竟如何呢?

  • 放开落户不是为了找楼市“接盘侠”

    在这一情况下,有声音认为,放开落户是为了找人“接盘”房地产,楼市调控要放开了。事实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接连重申“房住不炒”后,这种浑水摸鱼的言论站不住脚了。

  • 中央重申“房住不炒” 明年楼市调控或有哪些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在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时,继续强调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专家认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求下,明年政策不会刺激房地产,但地方有一定政策调整自主权。

  • 在楼市调控总目标下实施一城一策

    10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总报告(2019-2020)》及十一份分报告全面描述集中反映了从2016年开启的本轮调控,在宏观经济复杂变化的形势下,楼市初步稳定下来,取得了调控初步成功的经验。

  • 调控措施须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与其他宏观调控措施一样,楼市调控既不可能一步到位,也需要视调控效果和情势发展予以调整和完善。各地各城市在调整楼市调控措施时,要严格依据“房住不炒”定位来评判各项调控措施及其效果,在此基础上,使各项调控措施真正有利于遏制炒房,平抑房价,满足刚需和改善性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