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巩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府每台将补贴15万元

2020年01月10日09:5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月9日,记者从巩义市房管中心获悉,为了让居民“住得舒心”,该市已启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目前已经开展试点实施。

  据了解,针对老楼加电梯的问题,巩义市日前出台了实施意见,成立“加梯办”,对市区5个街道辖区内已建成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权属证明、未设置电梯的地面4层及以上既有住宅,并且加装电梯在原产权建设红线范围内的,按照“业主自愿、社区引导、充分协商、保障安全”的原则,完善老旧小区的使用功能,满足居民期盼,提高其生活品质。

  巩义市房管中心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经过前期排摸,“加梯办”已确定巩义市区4层以上住宅楼及其单元的底数。他说,加装电梯将以栋(单元)为单位进行,经过单位内房屋专有部分占本栋(单元)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并签订协议后进行加装。拟占用业主专有部分的,需征得该专有部分的业主同意后,方能进行。

  该负责人介绍说,拟加装电梯的业主,应按照“谁受益、谁出资”,以及所在楼层受益大小等因素共同出资,自行协商确定分摊比例。加装电梯完成并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书后,巩义市财政将对每台电梯补贴15万元。

  据了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通讯员韩晓红

文章关键词:老旧小区 加装电梯 政府补贴 巩义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今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此次改造与之前改造工作相比,改造内容、组织实施形式、资金筹措方式、改造要求均有不同,推进过程中如何解决发动群众参与、建立共担改造资金机制等问题,值得关注。

  • 城镇老旧小区“微改造”有望激活大市场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牵涉面广,直接关系到改造的每个家庭,是一项综合、细致、复杂的系统工程。自2019年起,国家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安排中央补助资金支持。据统计,2019年,各地共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9万个,涉及居民352万户。

  • 住建部:2000年底前的住宅是老旧小区改造重点

    在1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透露,我国老旧小区改造将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的改造计划较2019年翻番,达到700万户。

  • 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计划开工项目已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1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2020年各地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下一步老旧小区将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区,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环境,提升社区养老、托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

  • 河南省财政下达3亿元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4月1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省级补助资金3亿元,支持市县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要用于小区内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养老抚幼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改造、小区内公共区域修缮和建筑节能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加装电梯支出。该项资金根据市县年度计划改造老旧小区户数、改造面积、概算投资额等因素,并结合财政困难程度分配至市县。

  • 今年老旧小区改多少、改什么、钱从哪来?李克强

    今年城镇老旧小区改多少、改什么、钱从哪来?这一系列广受各地老百姓关注的事情,在李克强总理4月14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得到进一步明确。

  • 老旧小区改造要“面子”更要“里子”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动惠民生扩内需。网民指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以满足新一轮投资“补短板”、扩展内需消费,惠及民生等诉求。

  • 郑州金水区发布重磅通知!事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根据最新通知,金水区已经放开对加装电梯平层入户的审查,此前“加装电梯设计为平层入户,暂不予联合审查”的规定停止使用,有平层入户心愿的市民这下放心了。

  • 河南推行城镇老旧小区“一区一策”“一楼一策”

    1月14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的指导意见》,明确2021年6月底前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现城镇老旧小区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到位的总体目标。

  • 小区改造要改啥 听听居民咋说

    老旧小区改造中,市民参与度如何?市民对各项改造内容、标准了解清晰吗?市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主要有哪些?改造工作如何真正解决与市民生活联系最紧密的问题,避免成为“面子工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