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河南推行城镇老旧小区“一区一策”“一楼一策” 明年6月底前完成改造提质

2020年01月15日10:36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推行“一区一策”“一楼一策”,实行“菜单式”项目改造……1月14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2021年6月底前完成2000年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实现城镇老旧小区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理到位的总体目标。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是重大民生工程,能够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对进一步优化城市供给结构、激发投资消费活力、改善城市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我省坚持“政府主导,居民参与;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综合提升”的基本原则,突出抓好城镇老旧小区设施改建配套、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居民服务改善优化、社区管理改进规范,促进城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显著改善、功能品质明显提升。

  《指导意见》明确我省老旧小区改造提质范围是建成于2000年以前,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严重老旧、缺失,且房屋结构安全,不宜整体拆除重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城市、县城(城关镇)住宅小区。已纳入各级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拟通过拆除新建(改建、扩建、翻建)实施改造的住宅小区(含独栋住宅楼),以居民自建住房为主的区域和城中村,主干道、主管网、综合管廊、广场、城市公园等与住宅小区不直接相关的基础设施项目,不纳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范围。

  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钱从哪里来”?《指导意见》要求注重创新模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包括财政资金、单位投资、居民出资、社会资金等,引入市场机制,形成“政府主导、政策支持、居民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机制。鼓励社会资金参与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助餐、超市、文体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造。(河南日报记者 谭勇)

文章关键词:河南 城镇 老旧小区 一区一策 一楼一策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振奋!户户有庭院!第四代住房研发中心河南办事

    河南人民住上第四代住房指日可待!

  • 只有河南 敢为新筑 | 建业·新筑定制服务发布盛

    2020年4月24日晚,建业·新筑【只有河南 敢为新筑】定制服务发布盛典在建业·天筑国际公寓隆重举办,多家主流媒体代表、众多新筑业主,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 河南周口:严查一房多卖、误导购房人市场预期等

    据河南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消息,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严查一房多卖、误导购房人的市场预期等行为。

  • 山西晋城融入中原又有大手笔 丹河新城郑州招商

    伸出“橄榄枝”,邀请“上太行”。4月15日,首场晋城市(郑州)丹河新城招商小型推介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举行,来自地产、家居、医药、商超等领域的多家河南知名企业代表参会,山西晋城融入中原招商引资又有大手笔。

  • 河南省财政下达3亿元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4月1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省财政下达省级补助资金3亿元,支持市县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主要用于小区内水电路气等配套基础设施和养老抚幼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改造、小区内公共区域修缮和建筑节能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加装电梯支出。该项资金根据市县年度计划改造老旧小区户数、改造面积、概算投资额等因素,并结合财政困难程度分配至市县。

  • 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建业集团致海外豫籍侨胞

    如您所在的同乡会、商会等各类侨团缺乏抗疫物资,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建业集团将尽己所能,为海外豫籍侨胞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支持。

  • 最高一次性房补12万 河南安阳抛“橄榄枝”“抢

    24日下午,河南安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家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抛出“橄榄枝”,用最高每月生活补助2000元,最高一次性购房补贴12万元等优惠条件“抢人才”。

  • 河南:6月底前全省农村4类重点对象C、D级危房动

    3月19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决战决胜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2020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出席并讲话。

  • 鑫苑河南区域@你| 85折购房 6重豪礼巅峰让利!

    鑫苑河南区域“鑫苑国际新城、郑西鑫苑名家、鑫苑金水观城、鑫苑名城、鑫苑二七鑫中心”五盘联动,重磅推出“暖春筑家计划”置业特惠,为您的幸福安家助力!

  • 有保障购房 无理由退房 | 融信河南区域“放价”

    2020新年伊始,疫情爆发,一道道陌生的身影在困境中逆行,用他们的无畏和大爱,向每个人传递着让人安心的力量,如今,融信河南区域正式开启春季安家行动, “有保障购房,无理由退房”,用贴心的关怀保障您的安心无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