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机构:去年写字楼租金创十年最大跌幅

2020年01月16日09: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仲量联行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商业办公楼市场需求明显放缓,市场租金创十年来最大跌幅。机构预计,2020年写字楼市场仍将处于调整期,市场租金可能进一步下降。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2019年,北京商业地产市场进入十年来的低谷期。甲级写字楼全年净吸纳量同比下降32%。空置率从2018年底的6%增至11.3%,提升5.3个百分点,达到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对于品质较低且管理欠缺的项目来说,部分空置率高达30%。在天津,由于新增供应不断入市,空置率明显加大,整体空置率较2018年同期增长两倍有余。

  写字楼租金相应大幅下跌。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租金同比下降4%,创下自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2019年四季度,青岛写字楼租金同比下降4.8%,也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张莹预计,2020年市场会继续调整,写字楼租金下跌5%至8%。

  张莹表示,节约成本成为租户的首要选择,部分业主选择将租金下调10%至15%。“物业管理水平和楼宇品质愈发成为影响项目表现的重要区别性因素,头部项目与其他项目将进一步分化。”

文章关键词:写字楼 租金 空置率 租户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部分区域甲级写字楼租金下调 空置率创6年来

    2019年,郑州写字楼租赁情况如何?近日,戴德梁行发布“2019年郑州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相关情况,信息显示,郑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去年呈现全年无新增供应情况,空置率也同时降至6年来新低。

  • 2019年主要城市写字楼空置率约两成

    世邦魏理仕日前发布《2020年中国区房地产市场展望》,在写字楼方面,该报告预计,写字楼市场在2020年将温和复苏。

  • 业内:商办地产市场呈现五大新逻辑

    近日,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六届年会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融合与分化,聚焦新时代房地产新周期,探索房地产市场融合与分化的新趋势,解读房地产行业新逻辑。

  • 火爆的深圳楼市 部分写字楼租金却暴跌40%

    业内人士指出,深圳写字楼市场“寒冬”与此前的P2P爆雷有关,相关金融企业退出后导致空置率上升;而前海等新区的写字楼加大供应后,中心区的写字楼租金短期内无法明显回升。

  • 供过于求 多地写字楼空置率创新高

    世邦魏理仕报告显示,一线城市写字楼空置率明显上升,一连创下多个“历史新高”。截至三季度末,北京优质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上升至10.9%,创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在上半年达到顶峰至18.5%,创下近十年新高。

  • 北京甲级写字楼供应创新高

    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开始放量,新增供应达26.4万平方米,创下单季度的历史顶峰。高力国际昨天发布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需求回暖,净吸纳量录得264700平方米,环比增长212.7%。这个数值,不仅超过上半年净吸纳量总和,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 报告: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空置率创近8年新高

    国际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单季度新增供应创近十年新高,加之整体市场需求疲软,写字楼空置率攀升。

  • 南京核心区域写字楼空置率上升

    南京核心商圈的写字楼市场有什么新变化?新街口还是商务人士的首选吗?在7月3日由戴德梁行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南京写字楼市场、零售物业市场报告中,扬子晚报记者获悉,受部分企业搬迁、区域布点策略及金融政策影响,南京核心区域的写字楼空置率有所上升。

  • 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环比下降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的“上海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申城甲级写字楼市场在供应量持续增加的同时,需求吸纳量强劲,空置率呈现环比下降态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