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楼市动态 > 正文

一场疫情见真情!郑州一小区为业主配送上门超3600次

2020年02月28日17:36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全员测量体温后上岗、严控外来人员进出、做好全方位每日消杀……1月,武汉疫情爆发,几日后,全国各地的社区也拉开了防疫“战线”。

  “我们一定要保障好业主的正常生活,最大限度地守护他们的健康与安全。”疫情来临,郑州金科城的防疫工作也随即展开。反复消毒杀菌、出入严格测量体温并登记、接力配送菜品和快递上门、每天维修维护公共设施……也正是他们的迅速反应与不懈努力,坚守近一个月的防疫才取得了“无确诊病例”的阶段性胜利。

  每天负重40斤药桶,只为社区环境更安全

  社区防疫,全面消毒工作就成了重中之重。每天2次对楼道、康体设施、垃圾桶、地下车库进行全方位消杀,电梯、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点每天4次消杀,郑州金科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在岗坚守的近20名保洁员对社区消毒杀菌已经超过300次。除此之外,为了让业主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物业工作人员还开展了上门帮助业主清收垃圾的贴心服务。

  保洁员徐从国也是金科城项目的一员,1月22日开始,他就负责起了园区的消杀工作。每天早上八点不到就背起喷雾器,开始对游乐场、门岗出入口、园区垃圾桶、楼栋大厅、车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这成为了他的防疫日常。“每天背着40斤重的药桶,要在园区里走上好几个小时。走了快一个月了,我感觉肌肉都快练出来了。”徐从国谈起自己的工作总是笑嘻嘻的。“我的工作量还好,只是消毒水味更重了点,项目上其他很多同事比我还辛苦。“在徐从国看来,疫情爆发,在社区坚守是一种责任,他和项目上的同事都是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24小时坚守,是职责更是安全的保障

  24小时坚守门岗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对外来车辆进行劝回,每天及时将业主端的健康状况第一时间上报街道,这些都是社区防疫以来,郑州金科城小区的每一位协管队员始终坚守社区,守护着抵抗病毒最重要的一关。据不完全统计,从防疫工作开始至今,物业管理处组织对外地返回小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测量体温130余次。

  从1月22日起,协管队员张秋生 、陈鹏旭就再没离开过小区——园区、车库巡逻、门岗站岗登记、测体温,两个人一直兢兢业业,有空休息的时候,他们还会帮着客服管家一起送送快递和菜品。

  2月6日,郑州迎来了一场大雪,到了早晨5点多,积雪就已经可以接近膝盖了。“雪这么厚了,我们一起把雪铲了再休息吧。”张秋生 、陈鹏旭值完夜班出来,看到园区已经积压了厚厚的雪。便想着趁天还没亮,赶紧把雪铲了,这样天亮后人员出行也就不会受到影响了。于是他们马上找来了除雪撬,在园区主要出行道路上,一个在这头,一个在那头开始了除雪工作。半个小时,两人终于铲出了200多米的“通行道”。夜幕里,两个小小的身体在刺骨的寒风中奋力前行,特殊的防疫时期,他们也成就了社区的特别温暖。

  接力配送超过3600次,全力保障业主生活需求

  “29号楼1502室:购买白萝卜2斤、鸡蛋2斤,还要一份其他调料品……”防疫开始,每个清晨接收业主的采买需求就成了小区管家的第一要事。

  为保障疫情防护期间住户的正常生活,郑州金科城结合业主需求推出了“业主线上自选货品送到小区门口,物业管家再接力配送到家”的解决办法。他们第一时间整合了小区周边的超市资源:“好客生鲜”、“京东到家”“丹尼斯”,给业主提供了多途径的购买选择,全方位覆盖了业主生活必需品的购买。同时,也安排好了管家的配送区域和排班表,最大限度满足了业主“不出门,少感染”的需求。

  “我们可以在app上任意挑选自己想要的,然后小区消毒了再给我们送上门,这样真正的无接触无感染配送服务真的很贴心。”金科城小区入住业主521户,管家每天要上门送菜、快递等生活用品的业主就有300余户,送菜的同时他们还会主动帮忙收取生活垃圾。有时候需要配送的数量较多,晚上9点以后,物业工作人员都还奔走在小区里。

  截至目前,金科城项目为业主配送上门已经超过3600次。作为社区防疫的“最后一公里”,金科城社区里的每一位物业服务人始终勤勤恳恳,防疫工作开展了一个多月,也没有任何人放弃过。

  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担当撑起社区的保护墙

  疫情爆发,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测温枪都成了紧俏物资,但为了更好防控,这些又是社区防疫缺不得的必需品。

  “疫情更加严重了,小区得配备两把测温枪,第一时间防控疫情才行。”2020年1月25日,因为防控疫情的需要,郑州金科城小区急需两个电子体温计,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协管班长立即到小区周边医药超市或医院进行咨询,但是都没有体温计卖。

  此时正是大年初一,已经休假回到老家的赵聪接到这一信息,作为金科城项目的协管队长的他,便立即开启了远程助力模式。跑了近一公里,终于在一家药店买到了2个电子体温计,为了第一时间送达,赵聪连夜驱车130公里赶回金科城。26日,两个体温计正式启用,分别放置在金科城一期北门和二期西门处,对进入小区的业主进行体温检测。

  从26日开始,赵聪也驻扎在了项目上,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再回过家。疫情来临,赵聪成了千千万万个“舍小家为大社区”的物业人之一。不同的是,赵聪的家里还有腊月二十九住进医院的老丈人需要忧心与照顾,但他依然没有丝毫的退缩。

  邻里的温情,是防疫战中最坚韧的后盾

  新冠肺炎爆发,物业服务人真正成为了每位邻居的守护者。患难时刻,邻居们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不断支持着社区防疫。

  1月31日,郑州金科城33号楼业主杨蕾女士捐赠了500个口罩;2月1日,32号楼的业主黄先生捐赠医用口罩300个,酒精两桶,消毒腾泡片两瓶;2月14日,邻里服务中心收到一位匿名业主送来的巧克力和水果;2月19日,10号楼业主又送来了7个护目镜……小区业主们一次又一次,为有需求的邻居和物业工作人员送来了“保护伞”。

  “虽然我们也没有多少,但你们更需要。”业主们的理解与支持,也成为了物业服务人防疫的最大动力。疫情的爆发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也正是危机的来临,让业主和物业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温暖大家庭。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居家隔离成为各地居民的共识。作为对抗疫情的“第一道防线”,社区物业迎来了严峻的挑战,打响了“防疫攻坚战”。这场突发的疫情,也给每一位坚守在社区的物业服务人出了一道“考验题”,而好的物业服务总是能够让业主安心。

文章关键词:郑州 小区 业主 配送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