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热点 > 正文

夏季装修 别小觑这五点

2018-06-12 09:48 来源:网络

[摘要] 在家居装修的时候,总会涉及到一些装修知识和装修的注意事项,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一下夏季装修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让你在装修时更加得心应手,装出美观又实用的家居。

夏季装修小知识

夏季装修小知识

   炎热的夏季到了,你是否正准备给家居换一张新面孔呢?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二手房翻新。在家居装修的时候,总会涉及到一些装修知识和装修的注意事项,下面小编为你介绍一下夏季装修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让你在装修时更加得心应手,装出美观又实用的家居。

   一、墙体问题

   问题一:“出汗”发霉

   夏天潮湿,常会碰到乳胶漆因为干得慢,发霉变味的问题。如果在腻子没干透的情况下,就重复打上腻子或刷涂料,把过多的水分锁在其中,墙体就会出现“出汗”现象,甚至大面积开裂。

   建议:夏季施工时要做好基层腻子的干燥处理,墙壁要打三至四遍腻子后才可刷涂料。在每次打过腻子后,干燥时间要尽量延长,做好通风,尽可能减少室内水分。而且,在刮腻子前最好先刷界面剂,阻止墙体碱性物质渗到乳胶漆上。

   问题二:漆膜皱纹

   在热天涂刷涂料,很容易导致漆膜表层的干燥速度比底层快很多。未固化的涂膜暴露在过度潮湿的环境中,如果在被污染的表面上继续涂刷,这时若有灰尘或油状物,就会造成漆膜表面粗糙、有皱纹。

   建议:补救办法是刮除或打磨基材表面,除去起皱的涂层,重新涂刷。

   问题三:墙体泛黄

   阳光暴晒,很容易令普通涂料墙体出现泛黄变色现象,这是由于紫外线老化和其他物质氧化作用的结果。

   建议:对于阳光强烈的照射或易受污染的地方,建议选用具有抗老化、耐晒的优质乳胶漆。

   二、木制品问题

   问题一:膨胀变形

   夏季温度高,湿度变化大,阳光的暴晒会使木制品的油漆和胶加速老化。如果过于潮湿或遇到雨水,还会使木制品膨胀变形,甚至发霉。

   建议:现场打制家具所需要的板材,存放时要注意防止强烈阳光的暴晒,最好不要把板材、木料放在阳光直射的房间里。如遇雨天湿度大,储存时还需要采取防潮、防变形的措施。

   问题二:油漆起雾

   潮湿季节,油漆施工难度大,刷上油漆后干得慢,而且油漆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后,还会产生一层雾面。

   建议:对于木制品,无论是刷清漆还是混油,都切记不要在下雨天刷。雨天请施工队先干点别的活,甚至暂时停工两天都不要紧,以免日后漆面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