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热点 > 正文

卫生间门内开还是外开 这需要一点门道

2018-06-07 09:36 来源:网络

[摘要] 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一般都是装平开门的,但是这个门到底是朝内开还是朝外拉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在装修卫生间的时候一般都是装平开门的,但是这个门到底是朝内开还是朝外拉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卫生间

   1 什么时候朝外拉

   外开的门会占空间,尤其是开在走廊上,来往都不方便,也不能随便开门通风。但是如果这个卫生间门是暗门,一般看不到,那么就可以做外拉。优势是:

   便于开门,卫生间里面的空间可以充分利用。

   便于逃生,万一老人跌倒在卫生间内,外拉门更方便施救,因此商场之类的公共场所门都是外拉,不是没有原因的哟。

卫生间

   2 什么时候朝内推

   内推的卫生间门不会占据门外的空间,这样更为整洁,也更能保护隐私。但是它和外开门相反,存在两个问题:门后不能装其他的东西,占了内部空间;万一遇上紧急情况,老人摔倒或者其他东西卡住门了,门就很难开了。但是它的优势也显而易见:

   内推卫生间门不会占据门外的空间,更为整洁;

   内推卫生间门能从内抵住,必要时有利于保护隐私。

卫生间

   总结:

   如果是暗门,还是装外拉门更安全,卫生间在过道上的话,装内推的更好。家有老人的话,外拉门更安全,当然也可以考虑推拉门。

卫生间

   我们也为您整理了一些内、外开门所遇到的不同情境,供您参考:

   情境一:设想如您家是外开门,您如厕完毕开门,门外正好有人通过,撞到人也十分常见的,向里开的门则可以避免一些危险事件。

   情境二:向里开的门门轴都是在里面的,向外开的门门轴都是暴露在外的,影响整体的美观,有强迫症的人大概很难接受门外一个孤零零的门轴。

   情境三:每个人都可能碰上紧急情况,假设您有一次如厕忘记上锁,或者门锁不灵,刚好外面的人不知道有人在内而直接开门,这时就尴尬了。但如果门是向里开的,您就可以第一时间在里面及时抵制,避免尴尬啦~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