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家居热点 > 正文

家具易受潮!这些木质家具保养妙招真行

2018-05-14 08:40 来源:网络

[摘要] 不管是实木还是板式家具,接触大量水或者水汽后都容易受潮,受潮后就容易变形,因此购选家具的板材含水率很重要。但家具的防潮保养也不能只是嘴上说说,一起来看看预防木质家具受潮和处理的好办法吧!

  每年有的地方常存在连绵的阴雨时节,长时间的降雨容易引起家具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潮。如果不及时处理好,就可能会引起家具掉皮、生锈、发霉等不同的状况。

  不管是实木还是板式家具,接触大量水或者水汽后都容易受潮,受潮后就容易变形,因此购选家具的板材含水率很重要。但家具的防潮保养也不能只是嘴上说说,一起来看看预防木质家具受潮和处理的好办法吧!

实木家具

实木家具

  实木家具——保持通风干燥 

  1.受潮症状:实木家具受潮后表现十分明显,不仅表面的油漆出现局部变色,较严重的出现霉点也是正常的,受潮的部位可能出现膨胀变形,在木材的连接部位,甚至会开裂。

  2.防潮保养:若是实木家具受潮严重,表面出现凝水或者霉点,可在家具内部放一包干燥剂吸湿,外部用干毛巾吸湿干燥后,擦一层核桃油隔湿。实木家具的日常保养也要注意,可用专门的清洁剂进行保养,还要定时打蜡。

  3.受潮处理:若是实木家具轻微受潮,只需放在通风的地方阴干即可,切不可在太阳下暴晒或者用火烤。

板式家具 

板式家具

  板式家具——接缝处保持清洁 

  1.受潮症状:板式家具都是经过封边处理的,因此防潮能力比一般的实木家具还强,但是板式家具的粘合处却容易受潮,导致板式家具变形甚至开裂。

  2.防潮保养:首先,在日常中,要注意保持板式家具接缝部位的清洁,以免沾上杂质,然后吸湿导致板式家具接缝处受潮膨胀。平时清洁家具时用拧干水分的湿布擦拭后,可以再用干布擦干,可以开空调吸干水分和用漂白水对付霉斑。

  3.受潮处理:一般情况下,板式家具若是受潮,要多通风,在受潮接缝的部位使用吸湿性能好的东西除湿,若是板式家具在一楼或者地下室使用,那么最好在地面铺一层防潮垫。

  再好的东西也需要适当的保养,学好家具防潮保养好方法,让家里的家具几十年也能焕然如初。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