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金科博翠书院小镇|为了复兴书院文化 他们建了一座小镇

2018-05-22 09:45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金科博翠书院小镇展厅已于4月26日盛装绽放。它所打造的新人居范本给予人们的不仅是物质层面的需求,更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一张琴,一席茶,一溪云

  笑看天地

  一卷书,一池荷,一壶酒

  醉卧南山

  雅致生活莫过于此

  中国古代书院是独具特色的文化教育机构,大家耳熟能详的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就出自历史上的东林书院。书院源于唐,盛于宋,衰于清,最初是私人或官府所设的聚徒讲授、研究学问的场所,后来便逐渐成为各种先进文化和思想的发源与传播之地。

共话千载,书院寻根

共话千载,书院寻根|现场图

  位于河南登封的嵩阳书院是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作为一个思想开放、讲学自由的场所,千百年来各种观点于此交流绽放。时逢大国崛起、文化复兴之际,金科博翠书院小镇联合中书资源,在5月20日举办了“共话千载,书院寻根”书院中国行·嵩阳书院站活动,向书院式雅致生活表白,向传统文化致敬。

灵动的插花

灵动的插花|现场图

  多久了,在这浮躁功利的社会,我们忘却了曾经拥有过的书院式雅致生活。

  它到底是什么样的?

  风雅?淡然?传统?朴素?

  伴随着“共话千载,书院寻根”活动,书院式雅致生活即将立体呈现……

  千年书院,文脉犹存

  5月20日这天的嵩阳书院在如墨的天气下,就像一幅山水画,更显古朴淡雅。站在书院高山仰止的门前,仿佛能看到千年前的文人们穿梭其中,闲庭信步的场景。

签到

签到|现场图

  从签到开始,一切都开始变的不同。用毛笔书写自己的名字,仿佛也找回了生活中应有的仪式感。在场的各届人士此刻都抛却了社会身份,作为一个书院人来到这里,共享此时此刻。

祭拜孔圣人

祭拜孔圣人|现场图

  净手净心,在祭拜孔圣人的那刻,每个人都万分虔诚,连周围的游客都默契地安静了下来,这是大家对于传统文化心怀敬重的最好证明。这一刻,书院虽然褪去了千年之前的喧嚣,但是文脉犹存。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