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从“时代拂晓”到“中原封面”:中原壹号院的365天

2018-08-01 16:20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一年时间,成就如此多的不平凡。但这些成就与光环,只是赢取更多殊荣的新起点。“敢为壹,只归壹”的中原壹号院,未来值得我们更多期待。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对于诸多中原壹号人物来说,这种感慨,在8月1日这天似乎更加强烈。去年此时,二十余位中原壹号人物共同发声,揭开了中原壹号院的融耀序幕,眨眼间,来自中原壹号院入市一周年的臻心之礼,与随礼品送达的问候,都让人不断回望,共同走过的波澜壮阔的365天。

  于时代拂晓,让中原开始改变

  假如时间重回2017年8月1日,彼时连名字还尚未确定的中原壹号院,已经被市场高度关注:坚持“不辜负每一块土地”的融创,在北龙湖内环中轴的稀缺土地上,将以怎样的产品和匠心震撼中原?

  但深耕中原,多盘布局的融创,显然并不满足于打造区域级的顶尖产品。从国家中心城市、自贸区等一系列战略落地开始,这片有着千年历史的土地,即已启动了澎湃前行的步伐。承载着中原光荣与梦想,与世界对话的北龙湖,同样渴求世界高度的人居作品,擎领北龙湖的壹号院,自然而然的肩负起这一使命。

  于是,我们看到了首次以区域“中原”命名的壹号院,看到了壹号院系首次以新中式风格打造,看到了不同于传统“高低配”模式的纯粹平层规划,而主流层高3米3,据说最高层高达3.85米的手笔,打破了人们对于空间尺度的想象。北龙湖第一个南向入园的礼序规制,第一次引入中国ONE家族俱乐部……每一次“第一”和“唯一”的开创,都推动着中原人居境界的升华。

  以中原封面,鼎献世界的新中原

  不断创新的同时,融创深知,有着世界雄心的作品,更需要立基中原文化。李玮珉、庄镇光、任治国三位大师联袂擘画,让中西圆融的气质和风度,融入了壹号院的血脉之中。在闪耀于全球顶级都会的钻石光廷上,我们能看到取意于古代青铜器的回字纹;“一线中轴,三大花园,九个院子”的园林中,同样能品读出《兰亭集序》里曲水流觞的雅然……

  而为了保证将大师们在图纸上的构思原样呈现,壹号院不为人知的努力同样超乎想象。踏遍全球臻选的稀缺园林石材,还要在内地和台湾之间飞行好几个来回,从色差到纹理一一经由庄镇光大师一一比对。当加速施工,压缩工期越来越成为业界主流,中原壹号院却耗费巨资,将所有工艺流程,按照实际比例在工程样板楼呈现,从石材的切割棱角,到拼缝误差大小;从窗格的设计造型,到建筑细节的使用体验,不断提前寻找施工中可能出现的误差。经过了连续两座样板楼的改进之后,才以几乎完美的形态付诸实践。

  也许这样诞生的作品,注定不会有因为施工效果不满意而推倒重来的动人故事,但最终呈献给中原的,必然是最震撼的时代巨制。也正是源于这一系列立足世界高度的雄心和追求,才有了壹号院代言中原,首次入席亚洲十大超级豪宅的殊荣。

  一年时间,成就如此多的不平凡。但这些成就与光环,只是赢取更多殊荣的新起点。“敢为壹,只归壹”的中原壹号院,未来值得我们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