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没买房的你该出手吗

2017-06-16 08:54 来源:和讯网

[摘要]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释放出看好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力信号。针对市场普遍关注的美元加息中国央行会不会跟进一事,业内人士分析称,本次加息并不会引发中国央行在货币工具上跟随美联储加息。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公布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释放出看好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力信号。

  受此影响,周三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上涨0.22%再创历史新高,纳指下跌了0.41%。国内股市,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微跌0.16%,深成指跌幅0.11%。

  针对市场普遍关注的美元加息中国央行会不会跟进一事,业内人士分析称,本次加息并不会引发中国央行在货币工具上跟随美联储加息。今年3月份之后,央行的紧缩政策已经全面领先于美联储,而非跟随。伴随一行三会持续去杠杆、加强金融监管,市场流动性已大大收紧,市场资金利率得到了明显提升。

  今年以来,商业银行在热门城市多次提高首套房和二套房利率,可以说是对美元加息的“提前适应”。那么,在美联储加息,国内楼市政策不断收紧背景下,对于还没有买房的人来说,现在适合出手吗?

  加息蝴蝶效应

  美元加息,意味着全球贸易和交易的成本将出现上升,简言之,就是美元这个全球不可或缺的商品涨价了,而货币“涨价”将全面影响经济发展。虽然加息对于全球市场来说是平等的,但鉴于很多市场处于不同的经济周期中,其影响有着天壤之别。

  过去三十年里,美联储共启动四次加息周期。纵观前四次加息,第一次冲击的是日本房地产,第二次是全球货币体系和黄金,第三次是纳斯达克互联网泡沫,第四次是美国次贷(房地产)。

  其中,1988年至1989年启动加息之时,充斥着巨大泡沫的日本房地产市场遭受空前冲击,美元迅速回流,国际资本开始在日本市场获利撤离,1990年开始,日本房产泡沫破灭,房地产经济全面崩溃;2004年至2006年美联储的加息,给美国房地产市场来了一次“去杠杆”和“硬着陆”,也间接引发了2008年金融危机海啸。

  此番美联储加息以及未来可能的缩减资产计划,首先会冲击到全球最被高估的资产,中国房地产市场虽未达到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日本水平,但也存在美联储加息的蝴蝶效应。

  一方面,美联储再三加息致使中国加息的压力积累,加息的可能性也在增加,对于已经贷款买房的业主来说,还贷利率根据年初基准利率浮动,一旦基准利率上调,月供金额攀升,日常的生活品质随之下降。

  另一方面,对中国热点地区房地产市场而言,除基本的购房需求外,流动性充当了提升市场交易热情、抬升房价的一大推手。人民币贬值将加剧资本流出倾向,减少投机资本持续流入房地产领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挤出热点地区楼市的流动性泡沫。

  刚需买房要做好长期持有准备

  深圳(楼盘)市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宇嘉认为,前几年,人民币升值期间,大量外资进入中国,一是赚取人民币升值收益,二是赚取人民币资产涨价的收益。一旦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人民币资产价格降低,房价面临回调,双重收益减少,外资流入自然也就减少了。相反,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后,我国成为资本输出国,资金将更多地投入海外服务业,包括个人对海外房地产的投资。

  此外,美元加息最直观的影响是加剧了国内房企的海外融资难度和债务成本压力。海外债务较多的房企可能因持有大量美元负债而遭受汇兑损失,从而造成利润下降。伴随着房企融资多方位受阻,人民币贬值无疑将进一步加重房企的资金压力。

  对于购房者而言,美元加息大潮轰然来袭,对于还没有买房的人群来说,现在适合出手吗?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背景下,入楼市购房当谨慎又谨慎。因为,目前三四线楼市需求稳中偏低,热度难以持续,前景并不明朗,并不适合盲目跟进;由于需求面基本塌陷,环京区域处于深度调整中,现阶段亦不适合进场买房;对于购房者而言,购买其他核心城市周边小城市的房产时,要坚持长线操作,选择优质房源以对冲政策风险;至于仍处于盘整过程中的一二线城市,刚需买房应做长期持有的准备。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