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某小区60多家住户见有利可图别墅上再摞楼

2017-06-22 09:42 来源:大河报

[摘要] 青青美庐小区业主在楼顶加盖房子现象很普遍 大河报记者试图进入几家正在加盖房子的住户家了解情况,但任凭怎么喊,都没有一家愿意开门接受记者采访。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经开区分局建管科的张女士说,青青美庐小区后来加盖的房子,其业主均没有在该局取得合法的规划建设手续。

  郑州某小区60多家住户见有利可图别墅上再摞楼

  青青美庐小区业主在楼顶加盖房子现象很普遍

  “我们小区的房子都是叠加别墅,这几年,郑州市的房价进入上升通道,小区的一些上叠住户为了牟取更大利益,纷纷在楼顶加盖房屋,有60多户住户在楼顶加盖房子,严重影响了整栋楼的安全,下叠住户的采光、通风也受其影响。连日来,不断有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青青美庐小区的业主向本报反映。

  60多户住户楼上再摞楼

  昨天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大街和经南三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青青美庐小区,该小区的房子均为叠加别墅,一二层为下叠,三四层为上叠,在这里,楼顶加盖房屋几成一景。加盖的均为上叠住户,只见很多楼栋的楼顶都有人在加盖房子,脚手架林立,有的甚至在楼顶安装了吊机。还有的房子刚做过外粉,尚没有贴瓷片。不过,记者赶到时,没看到有人在外面施工。

  “前一天下午,经开区行政执法局的人来查过,所以很多建筑工人都在室内施工,等过几天风声小了,他们又会大张旗鼓在外面施工。”小区的多位业主说,该小区有20多栋楼,共有300多户,2007年左右交房。前些年,并没有人在楼顶上加盖房子,近几年,郑州市的房价进入上升通道,见有利可图,有上叠业主就在这个时候开始了加盖作业。“前头有车,后头有辙”,其他上叠住户一看“这招灵”,纷纷效仿,争先在楼顶上加盖房屋。此现象引起下叠住户的强烈不满,这些住户说,房子当初建设时,已经设计好了承重限度,现在在楼顶再加盖房屋,势必增加地基的承重量,地基未必能承受得起,这样就给整栋楼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房子高度增加了,也严重影响了下叠住户的采光和通风。更不用说,施工时产生的噪音影响其他业主的正常生活了。

  一位业主说,自从发现有上叠住户开始在楼顶加盖房屋起,他们就开始给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规划局、经开区行政执法局反映,要求其制止这种违法建设现象,但遗憾的是,“这几年累计下来,在楼顶加盖房子的户数已经有60多户”。

  大河报记者试图进入几家正在加盖房子的住户家了解情况,但任凭怎么喊,都没有一家愿意开门接受记者采访。

  加盖的房子未取得规划建设手续

  按照《城乡规划法》的要求,任何人新建房屋都必须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后方能开工建设,那么,青青美庐小区这些加盖房屋的业主是否取得了规划手续呢?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经开区分局建管科的张女士说,青青美庐小区后来加盖的房子,其业主均没有在该局取得合法的规划建设手续。

  没有取得合法规划建设手续的房子为什么后来能进行建设呢?郑州市经开区行政执法局规划科的邢先生说,青青美庐小区后来加盖的房子均属违法建设,而且加盖的住户还很多,他们也曾经没收过一些施工人员的工具,阻止施工队施工,但有些业主还是偷偷摸摸把房子建了起来。他们已经下过通知,要求对违建房屋进行拆除,但由于住户不配合,他们不好进入住户家,再加上楼顶的房子不好拆,拆除速度比较缓慢。

  郑州市经开区行政执法局明湖路办事处执法中队的刘女士说,为了阻止青青美庐小区的业主违法加盖房屋,他们现在每天都派执法队员到该小区去阻止施工队进行施工,现在有关人员正在商量怎么来拆除这些违建的房子,但不管怎样,这些违建的房子“肯定都要全部拆除”。

  “如果当初第一户业主违法加盖房屋的时候,有关方面能加大执法力度,不让其加盖,其他业主也不会效仿,也不会造成现在大面积疯狂加盖的事了。但违法必究,希望这次能尽快拆除这些违法建筑,以维护小区内其他大多数业主的合法利益,同时还小区一个清净的生活环境。”几位业主说。(记者周广现文图)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