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70城楼市房价刹住车 热点调控城市“降温”明显

2017-06-23 09:27 来源:新华社

[摘要]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楼市呈现稳中有降格局。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当前楼市的特点是:一线城市总体降温,二线城市市场有分化,弱房价和热房价城市相互牵制,三线城市总体升温。

  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楼市呈现稳中有降格局。其中,热点调控城市“降温”尤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4月相比,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6个,比上个月少2个;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个月多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增幅为广西北海的3.2%,最大跌幅为深圳的0.6%。此外,5月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比上月增加3个。

  值得关注的是,热点调控城市降温明显。4个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上涨0.9%,上海和北京则出现房价环比“零涨幅”,深圳更是环比下跌。

  从同比来看,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其中,无锡房价在同比增幅排行中连续2个月位居首位,为26.5%,但涨幅减缓1.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和0.5个百分点。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当前楼市的特点是:一线城市总体降温,二线城市市场有分化,弱房价和热房价城市相互牵制,三线城市总体升温。

  记者近日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热点地区调研了解到,各地调控政策更具精准性,持续“打补丁”堵漏洞,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已逐步开启降温通道,出现交易量同环比双回落的局面。

  某研究院发布研报分析称,与去年“9.30”相比,本轮调控从一二线热点城市扩散到三四线城市。同时这一轮调控政策也呈现出新的变化,表现为中心城市和周边城市政策同步调控,形成“合力效应”。

  5月20日,江苏无锡市政府发布楼市新政,暂停对已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购买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两年内不可转让。5月31日,广东佛山市升级限购政策,将限购范围从新建住宅扩围至一、二手房均限购;佛山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非佛山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且需购房前两年内连续缴纳一年社保或个税;此外,佛山市各区政府还要划定新建商品房价格备案标准,超过备案价格的不备案、不发证、不销售。

  调控政策趋紧的直接结果就是各地楼市交易量同环比双双回落。中原地产数据显示,5月全国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整体小幅回落。中原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5月成交量较上月大降1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下降13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环比下降11个百分点。整体较去年同期值下降32%。

  以一线城市为例,5月份北京市一手商品住宅总成交套数为3507套,环比下降17%;广州市总成交6409套,环比微跌1.8%,但同比下跌超过50%。从二手房成交数据来看,5月全国二手住宅成交面积较上月下降3.9%,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下降12.95%。一线城市降幅为5.87%,二线为2.06%,三四线为5.036%。除杭州外,各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较2016年均值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据易居智库的报告显示,上海2016年平均每个月二手房交易量约3万套,但今年3月份仅成交2万套,4月份成交1.5万套,5月份更是降至6000套。二手房市场明显下跌说明本轮调控后,在需求端住宅正回归居住属性,越来越多的投资客离场。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