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成品房时代大幕已启 河南本地房企纷纷涉入其中

2017-06-27 09:38 来源:大河报

[摘要] 当成品房到来时,河南本地房企紧抓时代契机,在成品房领域积极探索、转型。短短两年时间,亚新集团、康桥集团、正商地产等本土房企纷纷涉入其中,全面实施成品房发展战略。

  交房时,房间内到处充满管道、崎岖不平的地面、完全不通的水电,真实地向你演绎了钢筋水泥是如何打造房子的一幕,相信你此时的内心已被繁琐的装修程序搞得一地鸡毛。而如今,这种状况将被改变,将来你买到的房子有可能是卫生间、厨房、墙面、地板已全部装修好,拎包即可入住。这种拎包入住的房子,即是河南省大力实施推广的成品房,又叫“全装修房”,不同于现在购房市场上标称的“精装房”。

  当成品房到来时,河南本地房企紧抓时代契机,在成品房领域积极探索、转型。短短两年时间,亚新集团、康桥集团、正商地产等本土房企纷纷涉入其中,全面实施成品房发展战略。

  毛坯房装修费时费力成品房应运而生

  交过首付款,等了两年,满心期待早日交钥匙,住上新房子。可是有人说,拿到新房钥匙之时也是烦恼开始之日,有人称,装修是一件让人难忘的事情。

  拿到钥匙,交装修押金,开始进行新房装修。改水电线路、天然气、暖气线路的铺设、砸墙、铺瓷砖、粉刷墙面、卫生间防水、厨房装修……每一道程序都容不得半点马虎。当你装修完毕,按照常规,需要空置房屋6个月才能入住。这样算来,从你拿到钥匙到入住,需要等待半年以上的时间。

  等你住进了新房,千万不要以为万事大吉了。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房,装修时间不同步。有可能在你早上酣睡的时候,隔壁邻居或者楼上、楼下邻居家忽然传来一阵刺耳的电钻声,“等邻居家装修完了,你还要做别人家的人肉除甲醛‘净化器’,想想刚搬进新房时的遭遇,感觉像做噩梦一样。”某小区业主小顾告诉记者。

  装修程序繁琐,费时费力、建筑产生垃圾难以处理、装修中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等待入住时间长,让众多购买了毛坯房的业主苦不堪言。据了解,一套90平方米的毛坯房因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达两吨多,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严重。现在,这种状况将有可能改变,可以拎包入住的成品房正在大踏步地向我们走来。早在2015年,河南省即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进成品房住宅,实现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2016年3月份,河南省住建厅推出成品房星级评价标准。按照指定标准,房子规格、等级、建筑建造甚至装饰过程中所使用热水器、卫浴、厨房用具等规格都要明确。通过对这些房屋建设、装修等施工中的所有环节、材料进行逐级分享,然后根据标准综合评定,最后按照评定分数,给予星级评价。

  同时,为了使成品房在实施过程中,有据可查,有案可依。2017年3月1日,由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成品住房研究中心、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的《标准》正式在河南省实施。

  开发成品房,企业需苦练内功

  政策扶持、房企响应、购房者买账,三方获利的河南成品房经过两年的发展,各项工作在稳步推进。记者从河南省成品住房研究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郑州房产市场外来一线房企基本全部实现成品化,本地知名房企也正在积极向成品房开发转型。

  据了解,成品房和市面上标称的“精装房”有本质的不同。首先,成品房有两个一体化:一体化施工:装修与土建、建筑设备施工同步,解决毛坯+装修的施工工艺问题,包管布局平安、节能减排,削减施工过程中的施工变动、签证,在施工过程中对证量通病防治;一体化设计:建筑设计与室内装修设计同时设计、统一出图,建筑和室内装修专业协调布局、给排水、暖通、燃气、电气、智能化等各个专业,细化建筑物的利用功能,完成从建筑整体到建筑局部(室内)的设计。

  建筑、装修设计一体化,要求在初步方案设计阶段就要考虑装修方案,在施工图设计阶段,装修设计必须和建筑、布局、水、暖、电、燃气等专业设计同步完成。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一项严峻的考验。

  打铁还需自身硬,企业要想在成品房发展上有所建树,必须苦练内功。在企业自身层面,开发成品房必须从管理流程、采购体系、施工规范等多个方面全面升级,对开发企业自身也是一种要求和挑战。

  通过市场调查,记者发现,购房者对于成品房的关注度,已经从最初的关注装修质量和装修价格转变为关注开发企业品牌、环保品质及售后维修服务。购房者态度的转变,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成品房顺应市场,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

  而目前,我省主流的成品房开发企业,如亚新集团、康桥集团等企业纷纷建立了自己的成品房研发中心。

  践行匠心品质,亚新树成品房标杆

  据了解,深耕中原的本土房企亚新集团,紧抓时代契机,将大力发展成品房作为集团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经过长时间的尝试和探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成品房理论体系,在河南省成品房的发展中异军突起,成为成品房的标杆企业。

  2017年3月16日,“一场蓄谋已久的美好”吸引了众多购房者、郑州30余家主流媒体及业内人士,到场参观。

  记者在样板间现场看到,精挑细选的材质、空间布局的合理设计,美感随处可见。从整体规划到建筑材料,建筑外立面到园林景观营造,每一个细节都深深地吸引了到场嘉宾的眼球。

  2017年5月13日,记者在茉莉公馆样板间没有看到奢华的装潢,却看到了为业主充分考虑生活需求的空间设计:打破传统空间格局的构造、适应家庭升级趋势的布局、新奢现代风的装修风格,少了一丝奢侈,多了一分温馨的气息。

  嵌入式入户挂钩,约1米高舒适尺度,既方便挂取物品,又有效避免刮伤孩童;加大定制宽1.2m×高2.3m子母门,入户无门槛,行李箱、婴儿车、轮椅等畅通无阻;大型单盆水槽搭配一键垃圾粉碎机,管道不堵塞,减少厨房异味;中央空调温控系统,精心设计出风口,避免对人体直吹,体验更加舒适;室内直饮水系统,过滤杂质、细菌等,饮水更健康;茉莉新风出风口离地面30cm高,细节间有效避免了灰尘落入;全屋地暖系统,热量由下而上,从脚底暖到心底……每一处细节都充满了人性化设计。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亚新人经过1000多个昼夜的执着探索和研究,逐步实现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应用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形成了茉莉公馆、美好城邦、橄榄城·新公馆、郑开橄榄城四大成品房王牌项目,开启了河南省成品房发展的新篇章。

  致力中原,深耕客户。如今,亚新集团已在中原大地上走过20年风雨历程,个中坎坷,恐怕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感受得到。追求极致和匠心精神的亚新集团,将逐步实现设计标准化、生产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应用智能化的管理模式,在河南省成品房建设的道路上深耕不辍,为购房者奉献出更高品质的成品房。

  论坛大幕将启大咖论道成品房

  一纸风行的成品房,老百姓接受程度几何?什么样的装修风格最受购房者认可?成品房发展的行业标准如何制定、其发展过程中有什么经验值得学习?有什么教训可以避免?成品房发展的前景如何?面对房产调控政策的收紧,成品房是随波逐流还是坚守品质?当各路房企纷纷跑马圈地,向成品房领域进军之时,需要做些什么,才能在成品房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房地产发展到今天,曾经辉煌如光芒万丈,让众人趋之若鹜,曾经彷徨如夕阳西下,让世人避之不及。房地产业的每一次变革,都需要智者的指引。而已举办过六届中国地产的大河论坛,在房地产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期,无疑充当了这一角色。

  当成品房时代已经到来,中原房地产行业成品房未来如何发展,房企如何能在多方竞争中独占鳌头?

  为了帮助人们更好地认识成品房,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由大河报社、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成品住房研究中心、河南亚新投资集团承办的“中原首届成品房高峰论坛”,将于7月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启幕。

  这是一场思想火花的碰撞。本届大河论坛以“和谐、责任、价值”为核心,以“论道国家中心 城市,聚焦成品房发展”为主题,通过与会嘉宾各路新锐、前瞻的思想火花的碰撞,论道国家中心 城市,聚焦成品房发展。

  这是一场高规格的盛会。该论坛将有省市各级政府领导、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各大企业精英、主流媒体单位等行业大咖共同论道中原成品房发展。届时,国内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标准和信息化处处长杨家骥、河南省成品住房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弘等国内房地产界的专家,将就中原房企开发成品房过程中所存在的一些装修规格、使用材质、保证品质等问题进行探讨。

  一场房产盛宴,数位业内大咖聚首,中原住宅发展未来之路高峰论坛,将会成为本地房企发展成品房的一个助燃剂,助力企业成为成品房时代的弄潮儿。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