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特色小镇应保持现有特色 严禁大拆大建崇洋媚外

2017-07-18 09:26 来源:河南日报

[摘要] 7月16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中,要尊重小镇现有格局,保持和彰显小镇现有特色,不要盲目拆老街区、盖高楼,搬袭外来文化。

  7月16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中,要尊重小镇现有格局,保持和彰显小镇现有特色,不要盲目拆老街区、盖高楼,搬袭外来文化。

  河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特色小镇建设优势明显。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全国第一批159个特色小镇中,我省有4个镇入选。目前,我省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出台特色小镇培育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培育工作要求和政策支持措施。根据初步构想,到2020年,我省要重点培育100个左右特色示范小镇,其中30个以上达到国家特色小镇示范标准。

  如何推进特色小镇建设,通知要求,特色小镇规划要与地形地貌有机结合,统筹小镇建筑布局,协调景观风貌,体现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严禁对老街区进行大拆大建,严禁建设“大、洋、怪”的建筑。在保护与传承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独特文化标识和小镇精神的同时,避免盲目崇洋媚外,搬袭外来文化、乱起洋名。

  特色小镇贵在特色,好在宜居,美在清新绿色。通知规定,特色小镇建设应以开放式街坊住区为主;新建生活型道路空间的高宽比宜为1∶1至2∶1;新建住宅应为低层、多层,建筑高度一般不宜超过20米,单体建筑面宽不宜超过40米,避免照搬城市小区模式建设与整体环境不协调的高层或大体量建筑。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