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东区停车场平面变立体 多出549个车位可智能寻车

2017-08-10 08: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郑东新区CBD4号停车场平面车位变立体车位,相当于新增一个中型停车场。

  今后,郑东新区将有更多停车场由平面变立体,输入车牌号就可查到车停哪里

  CBD4号停车场的负一层使用率比较高,负二层车停得少。

  郑东新区CBD寸土寸金,如何破解停车难?昨天,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郑东新区CBD4号停车场平面车位变立体车位,相当于新增一个中型停车场。

  今年,郑州计划新建5万个公共停车位。记者昨天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上半年已经新增2.5万个公共停车泊位。郑州建设停车场速度跟不上车辆新增速度咋办?

  【探访】

  CBD4号停车场平面变立体增加549个车位

  昨天上午10点,大河报记者来到商务西五街与商务外环路交叉口附近的CBD4号停车场。

  “4号停车场以前是平面车位,去年开始改造成立体车位,今年已经投入使用。”该停车场运营方负责人高斌说。

  该停车场负一层是机械车库,停得满满当当;负二层也是机械车库,但还有空位。

  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停车场附近商务楼多,上午9点负一层就满了。9点往后,就只能停到负二层。立体车库确实不太容易停车,但是CBD停车非常紧张,许多车主也在改变停车习惯。

  郑东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通过升级改造,4号停车场由原来可提供车位1053个,增至可提供车位1602个,单库增加了549个停车位,相当于又建设了一个中型停车场,极大缓解了郑东新区CBD核心区域停车压力。

  寸土寸金的郑东新区CBD停车很紧张,如何新增车位?平面车位改立体车库,是一个现实的选择。

  高斌说,郑东新区CBD8、9号停车场起初都是立体车库,4号停车场已经改造完毕。接下来,会对郑东新区CBD大型公共停车场按照计划逐步进行改造。今后,东区CBD将有更多立体车库。

  备受关注的郑东新区CBD3号公共停车场工程,也将开工啦!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该工程位于郑东新区CBD商务西三街和商务外环路交叉口西南角,中州大道东侧。该项目为地下三层停车场,车位约1200个,计划今年开工,2019年建成。

  据介绍,今年,郑东新区截至目前共建设完成公共停车泊位8229个。

  此外,郑东新区今年还有19处停车场在建。

  【智能】

  CBD以后在寻车机上输入车牌号可查到汽车放在哪里

  当车开出停车场的时候,不需要停车,不需要掏现金,甚至也不需要拿出手机,只要慢慢开过收费闸机,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便会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中扣取停车费……这就是国内首个“无感支付”的上海虹桥机场停车场。

  今后,在郑州,类似的智能停车场也将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昨天上午,高斌说,郑东新区停车场正在进行智能化升级。目前,已经完成停车场智慧指挥平台的硬件设施架设,建设连通9个CBD区域停车场的局域网工作也在筹划中。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停车系统还采用视频图像处理技术,识别停在每个车位上的车牌信息,从而实现内部引导和反向寻车功能。车主返回寻车时,只需要在寻车机上输入车牌号信息,即可精确定位车辆所在位置,找到车辆。

  据悉,后期,东区停车场还将接入公安部门专网,实现人脸识别,保障停车安全。

  【追问】

  建设停车场速度跟不上车辆新增速度咋办

  郑州停车场行业资深人士宋春生说,郑州停车场的建设明显滞后于城市建设,远远跟不上车辆新增速度。郑州停车位本来就短缺,即便今年增长5万个公共停车位,也不能满足需求。

  2011年,郑州曾要求七成以上单位、三成以上社区向社会开放停车场,但现在实施情况并不理想。郑州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员说,这项政策推行过程中遇到很大阻力。很多单位不愿开放。

  建设停车场的速度跟不上车辆新增速度咋办?昨天,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将首先做好规划编制,这是解决停车难的牛鼻子。

  他介绍,郑州将按照城市总体规划,结合土地集约利用、交通疏解、环境影响、经营管理、产业发展等进一步修改完善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和道路路内停车规划。同时,郑州今年还要做好住宅、商业等配建停车场的规划核实,清理被挪用、闲置的配建停车位。

  路内错时停车办法,也在研究制订中。据介绍,今年,郑州市交警支队研究制订市区错时停车场办法。因地制宜在住宅小区周边道路路内施划夜间限时段停车泊位。

  另外,“内部停车场对外错时开放”政策,有了升级版。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今年,郑州社区内部专有公共停车场以及临时停车场在满足内部停车需求的前提下,可对外实行错时开放;社区与机关、企事业单位可采取1对1或1对N的方式实行错时开放。这项新政策效果几何?本报将持续关注。

  【重点】

  上半年已新增2.5万个公共停车位将提高老旧小区车辆停放数量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上半年,郑州市区已建成公共停车泊位25012个。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区拥堵地方,是停车场建设的重点。按照扩能增效的原则,郑州优化老旧小区内道路的微循环系统,对现有停车位进行更新改造,引进“停车+物业”的管理模式,提高老旧小区的车辆停放数量。(记者王磊文白周峰摄影

  郑东新区2017年在建公共停车场统计表

  郑东新区今年在建19处停车场看看都在哪儿

  序号项目名称      具体位置

  1商都路便民服务中心 东风南路与商都路交叉口西南角

  2白佛路便民服务中心 贾陈街与白佛路交叉口西北角

  3熊儿河路便民服务中 心熊儿河路东、畅和街北

  4宏图街便民服务中心 聚源路东、宏图街北

  5永平路便民服务中心 中州大道东、永平路北

  6黄河东路便民服务中心 黄河南路东、正光街北

  7徐庄街便民服务中心 商鼎路与徐庄街交叉口东南角

  8体育公园停车场 康平路东、榆林北路北

  9高铁东站东广场地下停车场 高铁东站东广场

  10高铁东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 高铁东站西广场

  11明理路便民服务中心 姚桥路与明理路交叉口西北角

  12熊儿河路众旺路停车场 熊儿河路与众旺路交叉口

  13金融智谷 龙湖中环路

  14郑信路便民服务中心 郑信路

  15博学路便民服务中心 博学路

  16龙源四街便民服务中心 龙源四街

  17龙源五街便民服务中心 龙源五街

  18岗王路便民服务中心 岗王路

  19龙翔七街便民服务中心 龙翔七街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