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区群里发求救语音 邻居施救独居老人转危为安

2017-08-11 10: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8月9日下午,洛阳市健康西路社区63号院的微信群里传来一条语音,发语音的人是小区独居老人时女士。时女士异常的情况,引起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注意。在小区邻居的帮助下,时女士被紧急送往医院。

健康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姬长海(左一)和蒋世欣(中)看望时女士

  □记者焦勐通讯员曹亮文图

  本报讯“董师傅,我快不行了,你能来一趟吗?”8月9日下午,洛阳市健康西路社区63号院的微信群里传来一条语音,发语音的人是小区独居老人时女士。时女士异常的情况,引起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注意。在小区邻居的帮助下,时女士被紧急送往医院。

  邻居|听到微信语音忙救人

  健康西路社区党总支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蒋世欣是最早发现时女士异常的人之一。据蒋世欣介绍,当天他和几位居民正在小区门岗处聊天,大家突然提到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到小区66岁的时女士了。居民王爱花老人主动给时女士打电话询问,但是时女士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我们以为时女士去亲戚家了,当时还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蒋世欣说。

  随后,王爱花打开微信时发现,在社区建立的微信群里,有一条时女士前不久发的语音信息,王爱花点击了该语音信息,手机立刻就传来了报道开头时女士的留言。

  “蒋书记,你听听,是不是不太对劲?”王爱花将手机递给了蒋世欣,蒋世欣也点开了语音放在耳朵边聆听。

  “不好,快救人!”蒋世欣连忙招呼王爱花等人往时女士家赶。

  急救|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蒋世欣说:“时女士的丈夫多年前去世了,儿子在南阳工作,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生活,和居民们来往较少。董师傅是小区的保安,他年龄也很大了,很少会查看手机微信。”

  在往时女士家赶的途中,蒋世欣在路上又找来三名遇到的小区居民帮忙。

  到达时女士家门口,房门紧闭,蒋世欣多次敲门,房间内均无人应答。“难道是我们误会了?”不放心的蒋世欣再次对房间呼喊时女士的名字,随后,从房间内传来微弱的呼救声。

  “我起不来了啊!”时女士的声音从房间内传来。听到时女士的声音,蒋世欣和几名居民一边鼓励时女士起身开门,一边又派居民去找人帮忙。

  等待了许久,时女士的家门被打开,此刻,时女士半蹲着身体,浑身颤抖,无法再移动一步。几名居民连忙上前扶住时女士。

  蒋世欣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120急救车赶到后,蒋世欣和几名居民又将时女士抬到楼下。

  “我们几个全是60岁左右的老年人,大家齐心协力,配合医护人员,一点一点将时女士抬到楼下,送上了救护车。”蒋世欣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李芬、王爱花、蔡永美随救护车将时女士送到医院,并一直照看到时女士的妹妹赶到医院。

  进展|当事老人病情已经稳定

  8月10日下午,健康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姬长海和蒋世欣再次来到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看望正在住院的时女士。经过医生的救治,时女士的病情已经稳定。

  据时女士的侄女介绍,时女士有严重的糖尿病,近期皮肤出现溃烂的情况。“她一直在吃药治疗,但是病情突然加重,由于平时一个人在家生活,又无人照料,老人已经将近七天没有吃饭,严重脱水,多亏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及时,挽救了老人一命。”

  时女士的儿子也在当天从南阳赶回洛阳,时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前,母亲一直和他在南阳生活,由于母亲执意要回洛阳,年后,他才送母亲回来。“平时每个月我都会回来看望她,帮她买些东西,整理一下房间,前几天回来时,母亲还好好的。”

  时女士突然生病住院让她的儿子十分愧疚,他也表示,等母亲病情好转,再将母亲接回自己身边生活。随后,时女士的家人还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